新北市校友会演讲活动

新北市校友会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06期 2020-07-24
◎新北市校友会演讲活动合影。(新北市校友会提供)

  新北市校友会于7月24日(五)晚间,在校友会联谊会馆举办演讲活动,邀请本校日文系彭春阳教授带来「清酒与烧酎」演讲。

  日本的大众文化在台湾一向深受各个年龄层的关注与喜爱,而「日本酒」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彭教授先透过动漫、电影、流行歌曲等对日本酒的描述,引导大家进入日本酒的知识领域,继而精选多款日本颇负盛名、风味各异的日本酒,让与会学长、姊亲身体验其间的奥妙。一时场内杯觥交错,听者莫不「如痴如醉」!

  理事长庄子华表示,感谢彭教授精彩的演说,让喝日本酒变得可以很有学问、很讲究。希望这个系列继续办下去,我们都会对日本酒有了更多的了解,各位学长、姊若有空,也可以到日本料亭实习一下,验收成果。另外,也要特别感谢彭教授与师母莫海君学姊,出动全家一起来帮忙。真是辛苦了!

  本次活动约80人参加,有鑑于本次活动受到如此大的廻响,新北市校友会未来规划的演讲活动,将尝试朝各个国家的大众文化的方向发展,让学长、姊在活泼的气氛中,获得知性的乐趣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