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学新春团拜 消鼠气迎牛年

头版 热门焦点
209期 2021-02-28
◎本校新春团拜于觉生国际会议厅举行,葛焕昭校长(前排右4)、董事长张家宜(前排右5)率领在场同仁共贺新春,期许新的一年淡江大丰收。(淡江时报提供)

  本校新春团拜于2月19日上午10时,在觉生国际会议厅举行,兰阳校园、台北校园同步连线。会场以「牛转新运,从心超越」的标语、「扭转干坤开景运,勤耕福地乐安康」对联、财神爷、元宝等布置,充满年味。校长葛焕昭、董事长张家宜、三位副校长及一、二级主管等逾百名教职同仁到场共襄盛举,众人拱手互贺新春。

  葛校长致词表示,尽管庚子鼠年流年不利,但本校在教学研究、校友经营等方面皆有亮丽成绩,他特别感谢董事长的指导与支持及同仁的共同努力。「牛在我国有『勤劳』、『富饶』与『丰收』之意,本校即将启动五年期校务发展计画,期许同仁们落实超越,一齐牛转干坤,开创新局,让辛丑牛年成为淡江大丰收的一年。」

  董事长张家宜则代表董事会,感谢同仁们的持续付出,期望新的一年真正落实双轨转型,同时祝福牛年「鼠」气全消,同仁们团结、脚踏实地「犇」向更好的未来;生肖属牛的国际事务副校长王高成分享牛刻苦耐劳的精神与本校「朴实刚毅」的四字校训十分相符,祝福同仁「鼠去牛来,牛年旺返」;文锱艺术中心主任张炳煌将自身比作「老牛」,感谢淡江给予机会,虽然辛苦,但能够付出与收获就是生活中美好的事;文学院院长林呈蓉则以「牛耕福田喜迎春」祝福淡江校运昌隆。

  推广教育处进修中心主任周湘华代表台北校园献上祝福,并报告今年获得美国国务院高中生奖学金、大学生关键语言奖学金,同时获得文化事务局认可,成为美国旗舰计画在台可以招生的学校之一;关于五年期校务发展计画,稽核长张德文表示已做好相关计划拟定,教育学院院长潘慧玲说明已着手进行相关构思,拟透过策略联盟,从本校的AI着手发展跨界合作,期许能超越现况;行政副校长庄希丰也提到开始着手校务发展计画工作分配,未来行政体系也会继续支援与服务,落实超越提升品质。另学术副校长何启东、全球发展学院院长包正豪、退休同仁联谊会理事长冯朝刚等人亦献上牛年吉祥语祝贺开工大吉,现场在一片恭贺祝福的喜庆氛围中圆满落幕。(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