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屏生校友 睽违42年首度返校

头版 热门焦点
204期 2020-04-30
王屏生学长(3)与葛焕昭校长(4)等人在校长室合影 (庄希丰副校长提供)

  经由大陆校友联谊总会庄文甫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江诚荣监事长的邀约安排,4月9日(四)上午在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江诚荣监事长的陪同下,已毕业42年从未返校的王屏生学长首次返回淡水校区,拜会张家宜董事长、葛焕昭校长、庄希丰副校长、王伯昌研发长、杨淑娟执行长、外语学院吴万宝院长、英文系林怡弟主任外,并参观守谦国际会议中心及正赶工整修的「校史馆及张建邦博士纪念馆」。  

  王学长于1978年英文系毕业后赴美,之后长期于大陆发展,经营室外家俱颇具规模,事业有成。目前为大陆「锡山集团」总裁、大陆「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暨资深会长工作委员会主委、「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荣誉理事长。

  本次返校除参观校园外,并于守谦国际会议中心四楼郝侠遂教授纪念厅与张董事长、庄校长、王研发长、杨执行长、黄文智秘书、吴院长、林主任等人进行座谈。座谈活动结束后,众人移至二楼校友接待室,温馨感受校友「回家」的氛围。守谦大楼全由校友集资捐建,黄文智秘书捐赠的李奇茂大师「回家」书法更凸显校友与母校链结的浓厚情谊。随后,由林总会长、江监事长、庄副校长、王研发长等人陪同,至行政大楼校长室拜会葛焕昭校长。校长热烈欢迎王学长,尤其期待42年未回母校的王学长,未来能够和母校常保联系,参与学校发展。

  王学长表示,自毕业后首次返校,欣见母校的发展与进步,内心充满激动与感动。未来除了将加强协助母校与大陆相关产业的合作外,同时也会促进大陆地区校友互动,提升母校于大陆地区交流相关事宜。

This is an image
王屏生学长(5)与张家宜董事长(4)等人在守谦国艺会议中心校友接待室合影(庄希丰副校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