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广仲 马念先 陈建骐3校友 入围第33届金曲奖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17期 2022-06-30
  本校西语系校友卢广仲、大传系校友马念先及会计系校友陈建骐入围第33届金曲奖,5月18日公布入围名单,当中「最佳华语男歌手奖」,卢广仲与马念先分别以《励志论》以及《妈妈裤与老爹鞋》〈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入围,陈建骐以魏如萱《Have a Nice Day》再次入围专辑制作人奖。

  「如果躲不开攻击,那就学好包紮。」这是卢广仲2021年底发行的《励志论》专辑核心概念,像OK绷一样,在受伤的时候陪你跌倒、陪你励志,光明正大面对伤口。从获得金曲新人奖至今,因音乐、戏剧已获得金曲、金钟、金马奖肯定的卢广仲表示:「做音乐真的很快乐,只要不逃跑,不管怎么样,歌曲总有完成的一天,这也同样激励着我的生活。」对于这次入围,也非常感谢合作夥伴和评审的肯定。

  马念先在就读本校时与同学组成「糯米团」乐团,2021年所发行的《妈妈裤与老爹鞋》将时代曾走过那些令人怀念的、美好的老事物重新拾起,像是献给那个美好怀旧年代的一封书信。本次入围专辑展现马念先独特的「马式幽默」,将其无厘头的风格和对时代现象的观察,用丰富的音乐性和强烈的sense of humor,让乐迷们沉浸在「马式幽默」和「老派浪漫」中。

  陈建骐为作曲家,亦担任多场剧场及演唱会音乐总监,被台湾音乐界称为跨界最为广泛的创作者,现为「好多音乐」、「好多声音」录音室创办人,曾任台湾索尼音乐娱乐唱片音乐总监,常为剧场、电视剧、电影、广告制作配乐,参与多位知名华语歌手的专辑制作与编曲,曾任周华健、陈珊妮、陈绮贞等歌手演唱会键盘手。2013年以五月天《第二人生》专辑中单曲〈诺亚方舟〉获得第23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2016年以彭佳慧《大龄女子》获得第27届金曲奖演唱类最佳单曲制作人奖。2021年又以田馥甄《无人知晓》专辑获得第32届金曲奖演唱类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摘自1144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