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数学系)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9期 2021-02-28
◎数学系「谁来哈囉」会后于福容饭店观海茶楼前合影。(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提供)

  110年度首场的『谁来哈囉』活动强势回归,于2月25日(四)晚间在淡水福容饭店观海茶楼举行。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及周珊羽秘书长、数学系馀成义主任及伍志祥教授、数学系校友会崔昭隆会长等,共5人与会。

  数学系馀主任表示,系上教师教学认真、研究风气鼎盛,尤其近3年通过国科会案件高达16件,出版期刊论文数平均达40件,及出版专书1件。因为『数学』本科为专业项目,所以系上备有多位专任助教,来负责系上课程之演习,以确保学生的学习不间断,和破解卡关的未解之题。另外,数学系长期出版「淡江数学国际期刊」,已有50多年历史,期间与世界各国一百多种数学期刊进行交换,期刊编辑涵盖美、加、大陆各地之知名学者,征收稿件来自世界各国,行之有年的国际化交流依然在系上完美传承。

  大学部的成立宗旨,在培养数学、统计及相关科学应用与研究人才,提供全校学生基础数学与数学通识之课程,并经由数学学习培养学生思考、组织、分析与表达之能力,提供数学专业理论、应用数学、统计分析及数据科学实务的训练。近年的AI大数据崛起,让各系所的专业想借由趋势来汇整进化,但是整个演算跟计量的起头,需由数学系这边来进行设计运算。未来的发展,将有数学系的顶尖人才发挥所长,一同打造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