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校友会网络健身操课程

美东校友会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04期 2020-04-30
◎芝加哥校友会石鸿珍会长以视讯方式进行健身操教学。(芝加哥校友会提供)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自2月底病例迅速增长,3月以来多州陆续颁布居家令,伊利诺州州长于3月9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明尼苏达州州长3月16日宣布实施居家令。一时之间所有学校公司停学停工,餐厅、卖场停业,群聚活动全面停止,所有人的生活作息都大受影响。

  芝加哥校友会会长石鸿珍,为了鼓舞周遭因居家令足不出户,导致生活改变而沮丧的朋友,以及抚慰因疫情失去亲友的伤痛,提出了「居家不忘运动,健身防疫多运动」的具体行动。从3月22日(日)起使用网络教学,提供大众免费的戏曲韵律健身操课程。一周上课两次,时间为美中时间(CST) 每周四晚上7-8点和每周日下午3至4点(台湾时间为周五早上8至9点和周一凌晨4至5点)。

  透过视讯与参加健身操的朋友们进行面对面的教学指导,健身操中的各项戏曲及古典舞蹈基本元素,除了能提醒大家要在固定时间放下手中事,一起来做运动,也提升参加者对戏曲身段、舞蹈元素的认知及欣赏能力。自推出课程以来,参与者从芝加哥及明洲地区的校友及中文老师们,扩展到美东和美西区的朋友。由于网络教学不受地区限制,石鸿珍会长也欢迎各地有兴趣的校友们一同加入健身行列,请洽tkuchicag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