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率创新高 学生人数回升 淡江双喜

头版 热门焦点
213期 2021-10-31
(资料来源/教务处注册组)

继109学年度注册率98.52%创近年新高,110学年度日间学制大学部新生注册率再创新高,直冲99.86%。其中数学系资料科学与数理统计组、机械系(含精密机械组及光机电整合组)、化材系、资工系(含全英语学士班)、电机系(含资讯组、通讯组及电机与系统组)、国企系经贸管理组、资管系、俄文系、观光系全英语学士班,以及新设立的AI系、教设系注册率均达100%。此外,本校学生人数也逆势成长,自109学年度的24,209人,成长至110学年度的24,534人,也是自99学年度以来,学生人数首次成长。

数学系系主任馀成义说明,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社会流行趋势,其中大数据的基础概念正是来自于数学,因此在这方面强化介绍以增进学生对该系的认识,并针对对数学有兴趣的学生进行宣导,透过到各高中宣传以及数学营队的举办强化其报考及就读意愿。「感谢学生们的肯定,我们除了专注于知识的传授,也将规划更多实务课程及学程,以落实学用合一。」观光系的「全英语授课」特色,在全国相关学系中十分抢眼,而「全产学接轨」的特色,也让学生们确实透过实习来印证所学并快速成长。

教务长林俊宏感谢学生及家长对于本校办学的肯定,也感谢校内各单位及各校友会在招生事务上的努力与协助。「我们希望学生能透过自主学习,整合教育、社会及管理三方面专业知识,从快速变迁的社会中发现并达成目标,开拓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展现新世代的韧性。」教设系系主任邓建邦感谢学生愿意认同这个想法而加入,与教师们共同努力寻求未来的各种可能,「未来一年我们将带领学生透过课程与实作的结合,让他们对于这个社会、这块土地有更多的接触,衍生更多的想法并确实执行,也让他们发现并设计属于自己的未来。」(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