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友会神助攻 联手母校突破疫情跨海招生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11期 2021-06-30
◎香港校友会于「台湾各大学香港校友会总会独立招生说明会」会场回答学生问题。(香港校友会提供)

  尽管目前台湾疫情严峻,招生策略中心与国际暨两岸交流组仍不轻忽境外招生事宜,5月29日(六)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在香港校友会监事长叶雅琴、会长梁宗荣、副会长麦业成等人安排下,参与「台湾各大学香港校友会总会独立招生说明会」,说明会中,由招生策略中心主任李美兰、国际暨两岸交流组组长朱心莹、组员颜嘉慧在淡水校园国际处会议室,以及来自香港的国企四陈绮珊、企管三黄晓科在家透过连线,共同以视讯方式向香港高中生介绍本校并回答相关问题,获得热烈回响,更显淡江与校友会间的紧密合作。

  现场参与学生及家长反应相当热烈,询问了「副学士学历是否能够入学」、「已取得硕士学位,想再修读不同领域的学士学位」、「想了解大传系硕士班」、「入境防疫」、「双联学位修读问题」、「招生报名日期」、「已取得居留证的入学方式」、「想了解英文系全英文学士班」、「想了解历史系」、「想了解资管系」、「淡江是否有游戏设计学系」等不少问题,展现对本校的高度兴趣。颜嘉慧分享其中一段小插曲,当学生询问到历史系时,在家连线的两位同学短时间内联系到历史三冼京泽上线解答,清楚地解决学生及家长的疑惑,「当冼同学上线那一刻,真是又惊又喜,让我感受到不只毕业校友,连在校生也愿意为淡江招生尽一分心力,再次证明学生对淡江的肯定与支持。」

  李美兰与朱心莹同时感谢香港校友会学长姐们几年来持续的付出,对于本校在香港的招生有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本校109学年度招收港生成果全国第一,更是居功厥伟。近两年受到疫情影响,招生说明会由现场改为视讯,对她们而言少了一些面对面的情感连结,以及透过拜访结盟学校,提升对本校好感度的机会,只能透过网络的方式如社群媒体及网页进行联系宣传,李美兰感谢同仁们的努力,「有他们的共同打拼,让招生名额的达成率持平,真的很不容易。」朱心莹也有了新的收获,「目前招生和交流都转为线上进行,因此添购了一些摄影器材、灯具和麦克风,搭建成简易摄影棚进行线上交流之用,让同仁们如何面对镜头做简报,也算是新的学习。我们去年透过自行举办多场新生线上说明会的方式回答学生的问题,获得不少好评,今年还要继续努力。」(摘自淡江时报)

This is an image
◎香港校友会于「台湾各大学香港校友会总会独立招生说明会」现场合影。(香港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