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 淡江人共许从心超越

头版 热门焦点
208期 2020-12-31
◎7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全场齐唱生日快乐歌后,由葛校长(右)、张董事长(中)及陈总会长(左)齐力切开「超越」生日蛋糕,生日蛋糕上有着宫灯大道和书卷广场的意象。(淡江时报提供)

  喜迎淡江创校70周年!109年11月7日上午10时在绍谟纪念体育馆7楼举办校庆庆祝大会,校长葛焕昭邀请与会校友、贵宾、一二级主管、老师及学生高喊「淡江大学,生日快乐!」一同欢庆本校70岁生日。

  葛校长致词表示,本校正稳健大步朝向第五波发展,在去年的努力下,大学社会责任(USR)实践计画和研究计画的通过件数都大幅成长;今年AI创智学院的建立,109学年度大学部日间学制新生注册率98.52%,创历史新高,下学年将招生的人工智能学系及教育与未来设计学系,淡江不断超越自我的卓越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深受家长与学生的肯定,葛校长最后感谢校友的热情回馈,才有守谦国际会议中心的建成与第五波的开端,更特别感谢徐航健及王绍新校友的捐款,提供奖学金造福学弟妹,并挹注教师研究奖励提升教师研究能量,未来将继续致力校友连结,也期许淡江「成功超越」。

  董事长张家宜提到,淡江大学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成立至今实属不易。淡江三化之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淡江人在敬业态度、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方面深受社会肯定,成为企业最爱私校第1名。感谢校友在毕业后对学校的捐款和积极与学校推动产学合作。在新冠肺炎后的未来,面对纷乱失序的社会,期许淡江人能运用在校时所培养的独特基因,面对挑战,淡江未来持续大步前进,超越自我。

  教育部常务次长林腾蛟感谢淡江大学师长的栽培与远见,不但能够在国家考试得到优异的成绩,在职场上更能发挥所学,这些成就都出自于学校的先知卓见,最后骄傲的以身为淡江校友为荣,更表达对淡江满满的爱意,台下掌声不断。

  会中颁发第34届淡江菁英金鹰奖,表扬吴荣彬、陈洋渊、叶照雄、谢楠桢、王伯昌、许文昉6位杰出校友;接着颁发捐款感谢奖予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财、宗玮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健祥等33位捐款人,台下的学弟妹用响炮、字卡为辅,对学长们高喊他们的喜悦之情。

  校友代表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表示,淡江大学在私校一直名列前茅,深受社会肯定。同时表达对淡江会计系的肯定,深受学校的栽培让他能在半导体产业佔据龙头。「淡江70,从心超越」,正如葛校长所说,70周年是一个开始,期许全体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坚守本分,每天超越,超越自己。

  最后蛋捲宝宝与众人一同欢唱生日快乐歌和校歌,由校长葛焕昭、董事长张家宜和世界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进财一同切生日蛋糕,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转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