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新 卓永财 洪嘉聪 蓝俊昇入选《哈佛商业评论》台湾百大企业领袖

头版 热门焦点
219期 2022-10-31

◎(左起)校友王绍新、卓永财、洪嘉聪、蓝俊昇入选《哈佛商业评论》台湾百大企业领袖 (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哈佛商业评论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台湾企业领袖100强」评比,于9月公布2022年台湾前100强领袖名单。本校校友信邦电子王绍新董事长、上银集团卓永财总裁、联华电子洪嘉聪董事长及慧洋海运蓝俊昇董事长分别入榜。

 数学系王绍新校友创立信邦电子连续两届入选哈佛商业评论百大企业领袖,带领公司转型,跨足汽车、航太、医疗、健康照护、绿色能源等行业,以客制化线材、分散风险方式经营,重视技术及研发,获利率创新高。自去年起捐助本校1500万元奖助学金,帮助经济不利学生及入学奖学金,事业成功之馀回馈母校不落人后。

 会计系卓永财校友33年来用心经营,立足台湾,以HIWIN自有品牌行销全球,精密零组件产业为其核心竞争力,重研发及产品,屡获产品创新奖及杰出企业奖项,创新专利多达34件,创立上银硕士论文奖。提供本校会计系学术发展经费,与机械系产学合作开发新产品,成效卓着,已连续4届上榜。

 会计系洪嘉聪校友以财务专长出身,曾获选亚洲半导体业最佳财务长,结合人脉与资金,2008年担任联电董事长后,对技术及产业趋势亦相当娴熟,选择正确的高产能利用率晶圆制造,优化产品组合,使公司业务大幅成长,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晶圆代工厂。对本校会计系长期捐赠清寒奖学金,更常匿名捐款。

 企管系蓝俊昇校友1999年创立慧洋海运集团,为台湾最具规模的散装船队之一,他娴熟各地法规,经营团队随时掌握世界各地产业动态,包含汇兑变化,也引进节能环保船只,服务全球客户重视效率,蝉联多年散装船运获利王。他热爱家乡澎湖,兴建星级饭店以兴盛观光事业,曾任本校澎湖校友会会长,协助母校不遗馀力。(摘自1149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