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教学实践研究计画通过43件淡江私校称冠

头版 热门焦点
211期 2021-06-30

  110年度教育部「教学实践研究计画」审查通过名单日前公告,本校通过件数连3年成长,从107年度的9件、108年度的28件、109年度的37件成长至43件,数量居全国私校之冠。其中工学院通过10件、教育学院通过9件、商管学院通过8件、文学院通过6件、外语学院通过4件、国际学院、全发院及体育处各通过2件。电机系副教授杨淳良、运管系副教授锺智林、教科系副教授王怡萱、观光系副教授陈维立等4位连续4年通过,难能可贵。

  「淡江是重视研究的教学型大学,最重要的是掌握学生学习状况,提升学习成效,从近4年的通过数量可以发现,我们的推动有了初步的成效。」学术副校长何启东感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规划与执行,以及教师们的积极参与,「淡江的教师们有个非常好的特质,就是不吝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让更多有益学生的教学方式得以被传承并发扬光大,成为本校的优良传统。这种心态让新进教师们更容易获得良好教学经验,同时更有意愿投入教学实践研究,今年有不少新进教师通过计画,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也提到未来将邀集更多教师参与教学实践研究,朝质量并重的目标迈进,同时鼓励并协助各学院、系、所推动,共同提升教学品质及学习成效。(文、图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