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周年校庆活动线上实况同步校友返校

头版 热门焦点
214期 2021-12-30
71周年校庆校友返校活动合影


今年因疫情一度紧张,筹划校庆活动时,疫情尚未舒缓,活动参与人数受限,因此决定今年以实体活动+线上视讯会议的方式呈现。110年11月6日(六)校庆活动当日,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菁英会江诚荣会长及许多校友会会长、理事长均出席参与,另有北美洲校友总会冯启丰会长、东南亚校友会联谊总会彭庆和总会长、芝加哥校友会石鸿珍会长、北加州校友会柯秀玫会长、南加州校友会陈君愉前会长、高雄市校友会陈点树理事长、屏东县校友会戴源远理事长及许忠钦总干事等透过MS Teams线上参与。

校友返校活动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拉开序幕。鑑于全球疫情关系,许多海外学长姐久未回国,国内的学长姐也未必回母校,因此偕同本处共同策划拍摄3支影片,并请林健祥总会长、许孟纪副总会长及基隆市校友会邱孝贤理事长介绍这一年内的校园新景点(锺灵图书馆、张建邦博士暨创办人纪念馆及松涛四、五馆),希望能让学长姐先有初步了解,未来有机会回到母校校园时,也可以到现场看看!

紧接着是世界校友会联合会第13届第1次会员大会。由于疫情关系,海外学长姐归国路程十分漫长,因此改请各地区总会长以录影的方式向大家问好致意,同时亦邀请海外各校友会提供过去一年的活动介绍影片或学长姐、会长的问候影片,让身处世界各地的淡江人知晓,在全球疫情尚未趋缓的情况下,大家都好!

活动结束后,贵宾们紧接着前往将捷金郁金香酒店-贝壳厅参加陈进财名誉博士庆祝餐会。本次餐会席开11桌,包含校内一级主管、名誉博士亲友、会计系系友、及各校友会会长、菁英校友等,约127人出席。餐叙中特别安排由陈名誉博士献花给夫人,感谢夫人一直以来的陪伴与支持,小孙子也一同上台合照,一家感情和睦欢乐。最后的欢唱时间,陈名誉博士也兴起高歌几曲,活动在欢乐笑声中圆满结束。

1-2-2_(缩)文锱艺术中心张炳煌主任特地赠送亲笔墨宝恭贺陈总会长获颁名誉博士学位
文锱艺术中心张炳煌主任特地赠送亲笔墨宝恭贺陈总会长获颁名誉博士学位(摄影/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