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11、12月活动

2 版 校友会活动 (海外、县市)
220期 2022-12-31
◎台北市校友会「111学年度公益平台颁赠典礼」活动合影(资料来源/淡江时报)

 台北市校友会于111年12月3日(六),在淡水校园学生活动中心举办「111学年度公益平台颁赠典礼」,分别颁发「同心」、「成绩优良」、「自强」及「热心服务」4项奖学金。这次共有校友及社会人士81位赞助人及10个赞助团体,另有爱膳餐券44位赞助人和7个赞助团体捐助,计有168位学生获颁约217万元奖学金。本校师生、家长、赞助人及志工近250人一同参与,感受温馨的一刻。

 台北市校友会另于111年11月18日(五)及111年12月16日(五)晚上7时,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D508举办11、12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11月演讲邀请具备丰富新创数码经验的简少年学长,为我们分享「新媒体时代的知识型网红之路」,让大家对数码时代下的商业结构有更新的理解。12月主题为「Year End Party 年终同乐会」,本次为了让校友们有个特别的庆生会活动,暂停演讲而是以同乐会的方式进行各项精彩的活动和表演;会中除了现场挥毫、趣味竞赛等活动,还有多项才艺表演,所有的学长姊除了享用美食,都玩得非常尽兴,为2022年的庆生联谊会画下美丽的句点。

11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 111年11月18日(五)
 
 11月18日庆生会,邀请到具备丰富新创数码经验的主人-简少年学长,为我们分享《新媒体时代的知识型网红之路》从数码生活面切入,让大家对数码时代下的商业结构有更新的理解。新媒体时代碰上新数码工具,知识传递的渠道变得多元且破碎,而在疫情后更从线下形式快速转移到线上,无论在教学或分享上都有剧烈的转变,这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影响呢?简学长是一位知识型网红、也是在算命领域中的数码KOL,他钻研命理无论在台湾或是中国大陆,都深得年轻人的喜爱,且了解年轻人故能获得共鸣。

 简学长在不同平台上传递他的所知,譬如上最传统的电视台节目、自己录制YouTube频道、让内心觉得孤寂的听众在Podcast听到他侃侃而谈,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不同的客群,自然也有不同策略,年轻的简学长才华洋溢,因此在各个平台他都能发挥长才,果然是一位聪明过人又非常亲切的才子。

1台北市校友会11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台北市校友会与演讲者合照(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12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 111年12月16日(五)
 
 12月庆生会适逢年终,联谊委员主委这次想要有不一样的联谊活动,暂停一次演讲,改为Year End Party。目的为拉进会员们的距离,增进感情交流,利用游戏竞赛让大家在趣味的气氛中交流互动。活动一开始由朱伟钧理事长弹奏乌克丽丽演唱3首歌揭开序幕,第1首是圣诞歌,祝福大家都有平安的12月。当天还有廖逸民学长与张金猜学姐现场挥毫写春联,分赠给现场的校友,两位学长姐的书法写得非常好,大家拿起春联合影留念。接下来是同乐会的竞赛游戏—铁人三项竞赛,分为A、B两队竞赛,分别由王进荣学长与蓝绮华学姐激励队员领导参赛,第1项为比手画脚猜歌名,并且合唱一曲;第2项为脑筋急转弯;第3项为电音劲舞、舞步copy。

 很难得由刘子经荣誉理事长与许毓芳学姐担任舞王舞后开舞,接下来参赛队伍派出队伍copy他们的舞步,现场大家动起来,为了得分随着节拍卖力跳舞。大家在兴奋的心情下结束活动,这次活动学长姐都予以肯定,成功完成试办。


1台北市校友会12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台北市校友会活动后合影留念(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2台北市校友会12月份主题演讲及庆生会◎台北市校友会挥毫写春联活动(台北市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