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讲座》 王绍新校友鼓励学子勇闯天下

数学学系(所)系友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5-06
◎信邦电子集团董事长王绍新校友(前排右3)莅校演讲后合影。(淡江时报提供)

  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于5月6日下午2时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HC307,邀请数学系校友、第29届金鹰奖,现任信邦电子集团董事长王绍新校友演讲「年轻人,就该去勇闯天下—出发前你该知道的二三事」,鼓励学子勇于创业,或从就业中找到自己兴趣。

  王校友说明自己如何从「数学老师」变身为「董事长」,「原本大三时为分担家计,开始接中学家教,到后来9年成为超级业务员,开始慎重思考创业,最后6个人合资,决定把梦做大、把握每次机会并持之以恒,才成为现在的董事长」。王绍新鼓励学生,无论任何阶段都需要面临选择,创业必然要有热情,切勿死守舒适圈,尝试在学习中成长、不要被挫折打垮,「不要害怕推翻自己,重新来过,这是学习负责承担最好的态度」。王校友更分享信邦电子「诚信、创新、分享」的经营理念及创业过程,并强调「不进步就会被淘汰」。对于同学提问,王校友表示创业这条路「有得必有失」,也感谢自己拥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对于创业也设计了一份企划书,如员工受启发,想要出去创业,他也会给予最高的祝福与建议,「创业需要放大眼界,面临竞争对手增加,就要尝试转型、分析局势,为未来5至10年铺路」。他认为「大机会往往藏在人们不愿承担、看起来辛苦的事情上面」,建议学生不要计较机会大小,把握任何能让自己积累经验的机会。

  王绍新校友所创立的信邦电子,从电子零组件代理商成功转型为全方位的电子产品研发、制造整合服务提供者 (Total solution provider),创立30年来,从低调的隐形冠军,成长为年营收超过180亿元的跨国企业。提供客户高附加价值产品服务的标竿企业,产品聚焦在5大领域--医疗保健、汽车与航太、绿色能源、工业应用、通讯,此创新、创业之知识、态度、技术、能力,值得观摩学习。(摘自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