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中文系)

系所友会联合总会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6-04
◎第三场「谁来哈囉」会后于波丽路西餐厅前合照。(中文系提供)

  「谁来哈囉」活动,6月4日(四)由中文系担任第三棒。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中文系友会吕淑卿会长与黄兴隆前会长,中文系周德良主任,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杨淑娟执行长等共8人与会。

  活动中,周德良主任提到,中文系创立于民国45年淡江英专时期,是淡江大学历史最悠久的科系之一;中文系除了力求于校内教学成果竞赛、争取学术研究补助等常态性质活动有优异的表现外,更期望学生能创新发展具本系特色的研习。例如,由学生自己制作的刊物《淡淡》,即借由年轻人的观点,透过生活在淡水在地的人、事、物,融会淡水河畔文化,见证老淡水的历史和人文演变。此外,中文系另一项儿童文学研究室的计画也让总会长讚赏不已。该计画借由一群有志投身儿童文学的学生参与,配合相关儿童文学的课程辅助和教育训练,将一本本的童诗集、故事书、儿童绘本接连送往新北市邻近的偏乡,甚至海外台侨学校。

  中文系系友会黄兴隆前会长表示,此次的谁来哈囉让与会者见识到,中文系的系友与师长们大多有着文人的优雅和坦率。论及中文系的未来发展,诚如周主任所言,中文虽是我们自己的语言,但学习如何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来表达自己、触动人心,或许才是中文教育的核心价值吧?当日活动在相谈甚欢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一同竖起大拇指结束这美好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