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会联合总会「谁来哈囉」活动(电机系)

3 版 校友会活动 (系所、其他)
208期 2020-12-31
◎电机系「谁来哈囉」活动现场实况。(系所友会联合总会提供)

  10月最后一场「谁来哈囉」活动,109年10月29日(四)晚间在圆山联谊会举行。当日计有系所友会联合总会庄子华总会长、吕芳炽副总会长、周珊羽秘书长及洪浩唐副秘书长,黄财旺学长、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彭春阳执行长等人一同与会。

  电机系教学目标为培养电脑、电子电机及机器人等相关领域之优秀人才,并为工商界及学术界重用。1971年创系以来已有七千馀名系友,系友们无论在工商界或各学术研究机构,皆能发挥所学,开创个人美好生涯。电机工程涵盖之领域范围相当广,举凡通讯、控制、电子电路与计算机硬件等皆包含在内。本系在专业领域之课程规划以强调研究能力的训练及实务性格的培养为导向,其特色在于解决问题能力的训练,以助其在离开学校之后可以掌握契机、适应未来社会的需要,配合新的大环境发展。学长们也骄傲的表示电机系可谓淡江大学多年来的系所榜首,在入学门槛中坐稳龙头宝座,但学习科目也着实复杂繁琐且需下功夫研读。

  席间总会长也感谢70周年系际杯高尔夫球赛,电机系的学长们首先开例投入参与系有总会的的活动,而且报名队伍也是很兵强马壮,看起来就很有组织性,系友彼此感情也相当好!执行长也甚感欣慰表示,希望每一位校友有空常回学校走走,和系所的连结也能成为至深的系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