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陈总会长庆男集团营运总部大楼落成典礼,陈水扁总统、吕秀莲副总统及三友邦元首亲莅致意

    内   容: 全国校友总会陈总会长庆男(1964商学系)于12月25日上午举行座落高雄软件园区之「庆富集团营运总部大楼」落成典礼。应邀出席中外贵宾冠盖云集,除了陈水扁总统、吕秀莲副总统、图瓦卢、瑙鲁、基里巴斯、索罗门、帕劳、马绍尔等各国元首、大使,以及经济部部长陈瑞隆、外交部长黄志芳、高雄市市长陈菊、副市长邱太三、加工处处长曾参宝外,本校张校长家宜亦率领校友服务处薛文发主任及同仁与驻基里巴斯大使陈士良学长、高雄市校友会周玲玟会长、高雄县校友会张九如副会长、中山大学校长张宗仁学长、高雄餐旅学院校长容继业校长等淡江人前往致贺。陈总会长如此杰出之成就,不仅为母校增光,亦为所有淡江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范。 在陈总会长领导下,庆富集团历经40年来的经营擘划,业务蒸蒸日上,旗下所属庆富造船、丰国造船、丰祥渔业、丰国渔业、丰群渔业、伟日丰企业、伟日丰观光科技、光阳工业等公司遍及美洲、大洋洲、亚洲等国,在多角化经营策略下,原先的总部办公室已不敷现况所需,因此投入超过新台币10亿资金并采取绿建筑环保设计理念,兴建而成此栋地上10楼地下2楼的企业总部大楼。相信这艘兼具绿色环保、艺术气息及未来感的全新旗鑑将带领「庆富集团」航向更为远大及美好的将来。 此次陈总会长别出心裁安排的2007Christmas活动,除了让人感受到其「赤子之心」外,更令人敬佩的是陈学长为台湾和太平洋上之友邦交流所奉献之心力,获得与会邦交国领袖的高度肯定与感谢。学长的杰出成就不但是邦交国的创业典范,更是全体淡江人的楷模与荣耀。若是住高雄或是有机会至高雄旅游的校友,一定要拨冗前往高雄软件园区,参观陈总会长的「庆富集团营运总部大楼」,必定能让您满载而归。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校友服务处主任薛文发教授来访

     内   容: 时间:96年8月28日上午11时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返母校参加95学年度毕业典礼

    内   容: 时间:96年6月16日上午10时 地点:淡水校园绍谟体育馆 内容:95学年度毕业典礼校友总会陈理事长庆男、李立法委员显荣(前总会理事长)致词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第2届第5次会员代表大会

    内   容: 全国校友总会于10月28日(星期六)下午6时假高雄市宫圆日本料理举行第5届第2次会员代表大会,事先为母校56周年校庆暖寿,由理事长陈庆男学长主持,张校长家宜、第1、2任会长林钦浓、第3、4任会长李显荣、前任世界校友会会长侯登见都专程前来参加,全部24县市校友会会员代表几乎全部出席,到会有70人,加上宜兰县、台北市校友参访团15人,总共85人,餐厅热闹非凡,陈总会长庆男指出,这是全国总会第1次到南台湾举行,各县市理事长及会员代表几乎都出席,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张校长家宜指出,全国总会由林钦浓的催生(成立),李显荣的运作,到陈总会长庆男勤于到各县市奔走的开花结果,从今天的几乎全员到齐可以看出陈总会长庆男热诚感动所有校友。 接着宜兰县理事长徐振荣、总干事吴文镇提议每半年或每一季由各县市校友会会长作东,邀请全国24个县市校友会会长、总干事联谊,亦可邀请校友参加,每人缴交若干费用,以联谊、郊游方式进行,增加校友情谊,扩大校友活动,徐振荣理事长争取明年首届主办权,获得全场热烈通过,张校长家宜代表学校欢迎所有校友到兰阳校园参观。 餐后由高雄市校友会理事长周玲妏协助夜游爱河,第2天(10月29日)参访鄞启东学长(化学系1975)于屏东潮州镇所经营「不一样鳄鱼生态农场」,由鄞启东学长亲自接待并解说从鳄鱼生蛋、孵蛋、小鳄鱼到大鳄鱼(最大的约1公吨)全部农场约1000只大小鳄鱼,并有921地震出生的无尾鳄,校友们无不啧啧称奇,并品嚐鄞学长特别准备的中药炖鳄鱼肉,滋补营养,肉品极佳,学长均称不虚此行。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

    ◎活动名称:95学年度毕业典礼

    内   容: 陈庆男理事长代表校友至母校毕业典礼致词(20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