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淡江大學電機系 40週年系慶

    內   容: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成立於1971年(民國 60年),設立之初名為「淡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1993年(民國 82 年)更名為「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本系創系以來已經經過40個年頭,畢業的學生已有七千餘名,系友們無論在工商界或各學術研究機構,皆能發揮所學,開創個人美好生涯。為慶祝本系創系40周年,特於100年9月18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辦理40周年慶祝大會,凝聚系友之間的感情。   當天共有140位系友與其眷屬共同參與本活動,系上在校同學也有將近百位參與此次盛會。第二屆系友盧崑瑞先生在會中也捐贈淡江大學一套視訊系統與300個帳號使用權給淡江大學使用,並與第二屆系友陳文熙先生各捐100萬於電機系成立兩個獎學金,嘉惠電機系學子。最後大會就在一片歡樂聲中落幕,期待下一次淡江與系友的相會。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電機系系友返校專題演講

    內   容:   電機系4月26日下午6時邀請到瑩端科技技術長馬襄明(電子系1978年畢業)、昱源科技董事長盧崑瑞(電子系1976年畢業)兩位系友至台北校園D501教室分享他們在職涯中的收穫與心得。   在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馬襄明學長對雲端科技的背景與技術應用做了詳盡的介紹,盧崑瑞學長也以自身管理者的角度來看雲端這部分的科技,並指出目前所遇到的困難與使用者對其安全性的顧慮,而發展機會即在其中。   在最後提問時間時,除對雲端技術的問題外,也有同學提問RD的職涯規劃,馬學長在其自身RD的職涯中,失去了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但也相對的有很多收穫,而目前也必須要持續的研讀最新的科技發展才能精進自己的工作知識,這樣的工作是馬學長所喜愛的,如後進們如想從事這樣的工作,建議要有熱情與興趣才能持續。   這次除了在台北校園外,也嘗試與淡水校園做視訊演講,雖然在聲音的收音部分沒有處理的很好,讓淡水校園的同學無法聽到最後QA的提問問題,但也讓下次的活動有改進的方向與空間。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第十二屆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會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內   容: 適逢學校春之饗宴活動,電機系於12點召開” 第十二屆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會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針對系友會相關事宜進行討論,如組織章程、活動成果、任務編組與獎學金等,其中針對今年電子與電機系40周年系慶的相關活動有熱烈的討論,系友會也希望能將此活動辦的成功,讓撥冗而來的系友皆能滿載而歸。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余繁老師退休餐會暨淡江電子與電機系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

    內   容: 電機系系友會於99年12月19日於台北紅勘舉辦"余繁老 師退休餐會暨淡江電子與電機系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 ",席開13桌,共有128位系友與老師與會。與會各位系友與老師感念余繁老師的教導與恩澤,特集資贈送IPAD 一台;第一屆李清分學長特別找出余老師當年第一次出的 線性系統考題致贈給余老師做紀念;第三屆系友與電機系全體師生也分別各贈送琉璃一座。   第二屆陳文熙學長趁此時機,捐贈100萬成立獎學 金,讓系上能吸引更優秀的學生能來系上就讀,縮短與國立大學的差距。   最後餐會在系友會理監事帶領與會系友合唱感恩的心、祝福與朋友三首歌中圓滿落幕。

  • announcement image
    電機工程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第12屆淡江大學電子與電機系友大會

    內   容: 淡江大學電機系於民國60年成立電子系至今已有39年,畢業系友已有七千餘人。今年系友大會定於民國99年10月09日(星期六)上午10時在淡水校園覺軒花園教室舉行。除了讓系友們聯絡感情與理監事選舉之外,今年並以茶會的方式來增進系友們之間的相互認識與交流。 大會內容有系友會會長、系主任及資源教師致詞、余繁老師頒發傑出系友獎項、賴友仁老師頒發第一屆系友會獎學金、得獎人心得報告及理監事改選等活動,大會最後在黎瑞昌會長、李廣浩學長(歐格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張家澍學長(英華達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交流聯誼討論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