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学年度新生暨家长座谈会

  108学年度新生暨家长座谈会于8月17日(六)起至31日(日),除台北场次由学务处、兰阳场次由兰阳校园主任室主办外,其馀17场次分别由各县市校友会主办、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校友服务处及在校生校友会协办,其中除花莲场因台风因素取消,台北场估计逾1,400人,兰阳场估计逾300人,其馀各场共约1,000人参加。 
  各县市校友会所举办的场次,委请各学院敦聘资深且具行政经验的教授担任主讲人,宣扬学校之办学理念并解答在校生及家长的疑问;本次感谢工学院支援6场,商管学院支援4场,文、外语、理学院各支援2场,国际及教育学院各支援1场。活动中除县市校友们分享毕业及就业经验,鼓励学弟妹善用学校资源,把握学习阶段,努力充实自己;在校生校友会学长姊们亦透过活泼生动的表演方式和详细的简报,提供食、衣、住、行等经验,与学弟妹分享校园生活;中南部校友会亦协助安排北上入学专车,解决部份学弟妹的困扰,对本校有许多正面的宣导效果,值得嘉许! 
  座谈会中新生及家长们询问的问题多为住宿、交通、选课、大三出国或交换生及学生安全等,出席的教授、毕业学长、在校学生及本处同仁,竭尽所能地协助解答,广受新生及家长肯定与好评,使其感受到学长姐对学弟妹的照顾及淡江人的温情,任务圆满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