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资、资图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淡江大学资图系系友会活动

    内   容: 资图系系友会于9月9日晩上7时假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交谊厅举行会议,会中大家推擧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舘长陈维华接任第7届系友会会长;陈会长表示资图系成立已38年,社会角落不时可遇到学长姐或学弟妹,配合本校60周年校庆活动,提议以感恩餐会型式举办同学会,由每届负责募款餐券10张,每张1,000元,餐会结馀做为系上学弟妹急难救助金,餐会人数以300~330人为目标,预定明年11月校庆晚上于剑潭青年活动中心宴会厅举行。 资图人请大家告诉大家,一起来共襄盛举,2009年11月7日下午2时将于淡水校园召开筹备会,请各届派连络人出席,共同为明年的盛会努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资、资图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春之飨宴活动-排球比赛

    内   容: 地点:绍谟纪念体育馆 内容: 配合学校「春之飨宴」,举办排球活动,以促进系友感情、凝聚本系向心力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资、资图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春之飨宴活动-淡水古蹟巡礼

    内   容: 地点:淡水镇 内容: 配合学校春之飨宴活动,本系由系友会会长邀请淡水资深导览员吴峻毅先生,带领系友踏访淡水地区,进行一场深入的古蹟之旅。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资、资图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教资、资图系2008年系友大会

    内   容: 本届资图系系友大会于11月8日假觉生大楼2楼举行,尽管遇到寒风大雨,仍有多达一百二十馀位校友共襄盛举,今年系友大会是由第13届系友会会长古礼烘与总干事秦大中规划主办,并由前任会长陈灿珠提供经验传承,邀请目前任职于中国广播公司客语电台的黄玉美系友担纲主持,现场十分热络。文学院院长赵雅丽、资图系主任林信成、荣誉教授黄世雄老师、现任馆长黄鸿珠老师、资图系前任系主任宋雪芳老师(第9届)、学习与教学中心主任徐新逸老师、邱炯友老师(第12届)、郑美珠老师、马少娟老师、温达茂老师(第9届)、陈亚宁老师(第13届)、教科系系主任黄雅萍老师(第14届)等多位系上老师莅临指导并全程参与。 本届系友会主题是「卡拉OK骇翻娘家」,以星光大道形式展现,邀请众系友引吭高歌,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温馨和乐。其中最精彩的歌唱演出,包括第4届张世明演唱「滚滚红尘」、24届吴理莉献唱「请你记得我的好」、32届林莉颍热情奔放一曲「爱情恰恰」、古礼烘会长一展磁性歌喉的「庙会」,以及「镇系之宝」黄世雄老师与主持人合唱「双人枕头」,均获得如雷掌声,安可不断。 当天现场还安排摸彩活动,奖品多达百馀项,均为系友捐赠,大奖如家乐福礼券五千元、高级手绘T-Shirt、与玻尿酸乳液等;同时,黄鸿珠馆长也提供多项奖品如T-Shirt及淡江纪念邮票。值得一提的是,郑丽敏副馆长捐出去年在系友会所抽中的王建民公仔,并进行拍卖,所得捐做系友会发展基金,结果被14届系友陈慕兰以五千元标得。当天系友们捐款踊跃:张文玲(第12届)、陈明庸(第4届)、刘淑德(第4届)、陆桂英(第6届)、赖丽香(第8届)、温达茂(第9届)、秦大中(第13届)、沈新民(第10届)、马玉文(第4届)、陈慕兰(第14届),捐款金额共计30,200元。 此外,系友大会安排资图系系主任林信成老师报告系务近况及发展,使系友了解系务走向与近年来系上所获得的成就与荣誉。会中并进行系友会会长交接,由现任会长古礼烘(第13届)交接给李月梅学姊(第5届)。 整个大会也充满了温馨与关怀的气氛,在大会进行中,有系友提出临时动议,希望系友会基金能挪出一小部份,鼓励想进资图系唸书但家境清寒的子弟,获得在场校友热烈支持; 另外,12届张文玲系友抱病返校参加系友会,以个人亲身经历,希望校友在职场打拼之馀,应多注重运动饮食,维护身体健康,常常知足感恩,珍惜每一次与大家的相聚。 在大会结束时刻,文学院赵雅丽院长表示,这是她参加过最温馨感人的系友聚会,希望大家能常常回来,透过如此感人的互动机会,增长情谊、凝聚向心力,使母校未来更加茁壮。最后,在大家依依不舍及互道珍重声中,大会圆满画下句点。

  • announcement image
    教资、资图系系友会

    ◎活动名称:黄世雄教授七秩荣庆茶会

    内   容: 为感谢黄世雄教授对本系及本校图书馆所付出的贡献与辛劳,往年配合校庆于11月举行的「系友回娘家」活动,今年调整至96年1月6日假淡水校园惊声国际会议厅举办「现代图书馆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并于会后进行黄世雄教授七秩荣庆茶会,齐贺黄世雄教授七十大寿。活动当日的参与来宾除本校觉生纪念图书馆同仁、教资-资图系历任专兼任教师、历届毕业系友外,更广及图资领域学、业界各方贵宾莅临,整场活动在温馨精彩的节目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