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张正芬炒热话题讲座

    内   容: 一、主旨:话题让偶像剧更接近观众 二、流程、内容:   由PPAPER和本校大传系同学会共同举办的「PPAPER周日讲座」上月24日邀请大传系第三届系友、现任三立电视行销公关部副总经理张正芬以「话题让偶像剧更接近观众」为题,进行演说。张正芬副总参与多部偶像剧的制作过程,是创造台湾偶像剧收视风潮的幕后推手。近来偶像剧的议题再次引起社会大众广泛讨论,话题性十足。她说明从事行销公关工作20年来,运用哪些手法创造话题,将「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到当红的「犀利人妻」、「醉后决定爱上你」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偶像剧推上高收视率。   在「犀利人妻」中,张正芬强调「人妻」如何爱家、并再顺着剧情及社会期许主打「小三」,在视觉上原本只是让演员们坐在餐桌上,是现场拍摄时,才突发奇想地让小三将脚勾往男主角,「小三」形象暗藏其中。此外,她更从第三者的新闻中,嗅出话题的可塑性,间接拉近偶像剧与观众间的距离。   不管是从偶像剧的视觉包装、话题操作到宣传活动,张正芬都不吝分享。她表示,「希望大家花时间和金钱来这里,不只学到常识,更学到了知识,让这些知识可以在明天上班、上课的时候跟你们的友人分享。」成功大学创意产业设计研一生赖慧颖笑说,自己是透过老师的介绍来听演讲,「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我在这场演讲中收获很多!」 三、决议事项:5月29日(周日)下午邀请大传系友举办讲座,细节再议。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张正芬-话题让偶像剧更接近观众

    内   容: 4月24日,大传系第3届系友、现任三立电视行销公关部副总经理张正芬,以「话题让偶像剧更接近观众」为题进行演说。张正芬副总参与多部偶像剧的制作过程,是创造台湾偶像剧收视风潮的幕后推手。近来偶像剧的议题再次引起社会大众广泛讨论,话题性十足。她说明从事行销公关工作20年来,运用哪些手法创造话题,将「命中注定我爱你」、「败犬女王」到当红的「犀利人妻」、「醉后决定爱上你」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偶像剧推上高收视率。 在「犀利人妻」中,张正芬强调「人妻」如何爱家,并再顺着剧情及社会期许主打「小三」;在视觉上原本只是让演员们坐在餐桌上,是现场拍摄时,才突发奇想地让小三将脚勾往男主角,「小三」形象暗藏其中。此外,她更从第三者的新闻中,嗅出话题的可塑性,间接拉近偶像剧与观众间的距离。 不管是从偶像剧的视觉包装、话题操作到宣传活动,张正芬都不吝分享。她表示,「希望大家花时间和金钱来这里,不只学到常识,更学到了知识,让这些知识可以在明天上班、上课的时候跟你们的友人分享。」成功大学创意产业设计研究生赖慧颖笑说,自己是透过老师的介绍来听演讲,「觉得她们真的很厉害,我在这场演讲中收获很多!」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陈慧翎幽默讲座

    内   容: 一、主旨:记住感动,获得成长机会 二、流程、内容:   由PPAPER和本校大传系同学会共同举办的「PPAPER周日讲座」上月27日邀请金钟导演陈慧翎以「从〈下一站〉到〈雨不停国〉--我的导演人生」为题,进行演说。大传系教授赵雅丽及专任助理教授许传阳也拨空前来,让PPAPER CAFÉ的小小空间高朋满座。会后,许多粉丝要求与陈慧翎合影,更有贴心民众借机送上罐装小糖果,让他备感窝心。   娇小玲珑的陈慧翎,运用幽默又感性的口吻描述其人生经历,包括担任人生第一份工作─娱乐新闻记者时,主动争取报导偶像卢贝松的小事迹、连续好几天一个人在剪辑室里边看边剪带子、拍摄过许多劫难馀生的人生故事等。   她笑说:「当时会觉得很心酸、很生气,到后来就会发现那些都是很棒的机会和成长,所以我常告诉自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都要好好记住那份感动。」陈慧翎表示,很多之前在采访或拍摄的素材,到后来都成为他所导演的戏剧的养分,也大方分享在拍摄《下一站,幸福》及《雨不停国》时发生的小趣事,逗得在场听众哈哈大笑。当有民众问陈慧翎对于未来的规划和打算时,他笑说,现在实在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   于活动当天报名的民众王辰方说:「自己好幸运,有机会听到这么精彩的讲座。很佩服陈导演在面对人生难题的时都能以积极乐天的态度面对。」 三、决议事项:4月24日(周日)下午邀请三立行销副总-第3届大传系友张正芬,举办「话题让偶像剧更接近观众」讲座,细节再议。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陈慧翎-记住感动,获得成长机会

    内   容: 由PPAPER和大传系同学会共同举办的「PPAPER周日讲座」3月27日邀请金钟导演陈慧翎以「从〈下一站〉到〈雨不停国〉--我的导演人生」为题,进行演说。大传系教授赵雅丽及专任助理教授许传阳也拨空前来,让PPAPER CAFÉ的小小空间高朋满座。会后,许多粉丝要求与陈慧翎合影,更有贴心民众借机送上罐装小糖果,让她备感窝心。 娇小玲珑的陈慧翎,运用幽默又感性的口吻描述其人生经历,包括担任人生第一份工作-娱乐新闻记者时,主动争取报导偶像卢贝松的小事迹、连续好几天一个人在剪辑室里边看边剪带子、拍摄过许多劫难馀生的人生故事等。 她笑说:「当时会觉得很心酸、很生气,到后来就会发现那些都是很棒的机会和成长,所以我常告诉自己:不管是多小的事情,都要好好记住那份感动。」   当有民众问陈慧翎对于未来的规划和打算时,她笑说,现在实在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于活动当天报名的民众王辰方说:「自己好幸运,有机会听到这么精彩的讲座。很佩服陈导演在面对人生难题的时都能以积极乐天的态度面对。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薇薇讲故事"周日讲座大获好评!请锁定系友会网站讯息

    内   容: 阴雨绵绵的周日(2011/2/20)午后,Ppaper Cafe聚集了一批寻找创意的人们, 在刘中薇 (薇薇) 的"人生故事"中,听众经历了一场浪漫的洗礼,有感动,有惊讶,有泪水,有笑声...。曾几何时,大家的周日不是补觉,看电视/上网,就是管小孩,做家事,但"薇式浪漫"重新燃烧了大家的热情,对生命的爱,对人世的正向思考,信手拈来的故事,拨动心中最细的神经...原来,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与家庭生活中忘了最初的梦想与浪漫,而这些就是创意与说故事的源头。   "勇敢做梦 是浪漫, 敢一辈子作梦 是非常浪漫   微笑跌倒 是浪漫, 跌倒了还能笑 是非常浪漫" --- 刘中薇 这是 Ppaper杂志与淡江大传系友会所合办的第一场讲座,向隅的你,请锁定下一期Ppaper Business杂志的座谈会精华版, 还要把握(第二场)三月份最后一个周日下午的讲座--导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