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中华民国淡江大学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第1届第2次会员大会

    内   容: 踏入九月是开学的日子,而一群毕业多年的大传系系友在9月26日(周日)下午于城区部的校友会馆举办了第一届第二次的会员大会,大会节目丰富精彩,完满成功。 淡大大传系已经迈入第25届了,在去年召开成立会员大会之后,投票选出第2届吴世家担任理事长一职,带领各届毕业系友组成秘书处,按照内政部规定申请立案,成为非营利的社团组织,取得立案字号:台内社字第0990121735号。 9月26日当天前来与会的贵宾包括:荣誉理事长赵雅丽老师(现任淡大文学院文创产业创新产学中心执行长)、王慰慈老师、系主任杨明昱老师(第2届)、王维纲老师、黄振家老师、许传阳老师(第2届)以及约一百多位各届系友及学生纷纷前来参加。 议程内容除了通过98年度的工作报告及收支决算表之外,也通过100年度的工作计划及收支预算表;另外正式启用同学会专属网站http://www.tkmc.org并介绍网站内容,希望系友多多上网联系。 节目方面,秘书处特别制作了心传影片part 1 ,由在校大四影棚摄影组同学协助执行,专访了九位在不同领域发展的学长姐:第1届陈子玫(联准行销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第2届张其强(桃园县政府观光行销处处长)、第3届张正芬(三立电视股份有限公司行销公关部副总经理)、第4届陈雅鸿(汉声广播电台新闻组记者)、第5届谢馨慧(奥美公共关系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行销公关事业部董事总经理)、第6届韩志杰(yahoo!亚洲区行销部副总裁)、第8届杨雅喆(导演)、第12届林中一(viva购物台主播)及第13届刘中薇(作家/编剧/讲师)。 采访题目:一、在淡大大传四年中,最难忘的人事物?二、(2)在工作或人生当中,最值得分享/骄傲的一件事?三、在工作或人生当中,最心酸的一件事?四、对未来的期许是什么?五、给大传系或系友的一句话?影片让大家看到他们的现况及毕业以来的心路历程,有欢笑,有骄傲,有流泪的感人画面,这是属于大传人的传奇故事! 表演节目在大四学弟妹的精心策划下,为我们带来“搞暧昧”的精彩舞曲,从刘文正的“谁在眨眼睛”、“我是一只小小鸟”、“小护士”,一路跳到郭富城的“对你爱不完”,气氛热烈让全场系友情绪高涨,赢得全场的掌声如雷,表演者不管在服装道具,化妆造型都非常用心及精细,也让系友立即慷慨解囊捐款给同学会。 最后由第1届陈宝旭学姐亲自到场,各大家介绍了淡江60周年校庆-淡江大戏的宣传影片,让毕业多年的系友校友们一起分享母校60周年的荣耀及成就,也相约校庆当天回淡水校园一起回忆当年也祝贺母校。 当然大家最期待的是交流活动:跨届系友相互交流:握手,拍照,交换名片,甚至拥抱在一起,师生们难得聚首一堂互相问候关心…聊不完的话,短短3小时怎么够用呢?还是拍一张大合照来纪念吧!摄影师问:大传系棒不棒?齐声齐心的说出:棒!(还要举起大拇指喔!)

  • announcement image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淡江大学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成立大会

    内   容: 大传系自1983年成立,迄今已将近27年头,此次同学会成立大会的主题为「我们是传奇」,象征大传系在这段期间,培育许多传播界不同领域的菁英,个个都是传奇,例如SKII/Max Factor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协理吴世家、台视当家主播刘丽惠、台北市政府发言人赵心屏、资深广播人雷光夏、名作家/名编剧刘中薇及名导演杨雅喆等等,都是在业界相当有知名度的系友,这些优秀的淡江大传学长姐是学弟妹心中的传奇,在校生也寄望自己能成为下一个淡江大传传奇。 同学会成立大会活动于9月5日下午2时至5时假台北校园校友联谊会馆举办,系友非常热情参与共有102人出席,并于同日召开会员大会并选出同学会理监事代表。同学会召集人马雨沛是第三届系友(现任淡江时报社社长及大传系专任讲师),她相当感谢成立同学会这段过程中,所有系友的大力帮忙,由于大家的同心协力才能将此次同学会办的这么成功,希望往后第一届的理监事代表能继续将淡江大传的精神传承下去,造福系友。第一届淡江大传同学会理事长吴世家表示,未来将会着重于各届系友之间的关系连结,建立强大的串连群,让同学会发挥最大功效。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2006「淡江大传六进来」同学会3

    内   容: 大传系第六届系友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厅,举办「淡江大传六进来」的同学会,系友及当年导师王嵩音老师,王老师还特地自嘉义赶赴出席同学会。(2006.05.28)

  • announcement image
    大众传播学系同学会

    ◎活动名称:2006「淡江大传六进来」同学会1

    内   容: 大传系第六届系友于台北校园校友联谊厅,举办「淡江大传六进来」的同学会,画面自左而右:名主播林炜珽(世足赛请锁定年代),亚虎奇摩业务经理韩志杰,自行创业的张冰羽,长荣座舱长马慧怡。(2006.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