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读书会「永续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

◎「永续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合影(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提供)

   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读书会于5月27日(六)下午1时至5时,在淡水校园守谦国际会议中心有莲厅,举办「永续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张家宜董事长、葛焕昭校长、许辉煌学术副校长、林俊宏行政副校长,本校各一二级单位主管,及各地区校友们齐聚论坛,晚上由林健祥总会长作东,邀请长官及校友们到渔人码头福容饭店聚餐。

   林总会长致词表示,2021年举办「中美贸易战」读书会论坛,获得校友极大回响,决定承接「淡江人爱读书」的精神,再次举办;读书会张瑞峰会长表示校友读书会定期举办小型的读书会已12年,以当下社会议题来讨论。张董事长与葛校长皆欢迎校友到来。

   论坛邀请台北政经学院陈添枝院长、稳懋半导体董事长暨本校世界校友会陈进财总会长、台湾大学国企所教授暨管科系校友陈厚铭学长,分别以「台湾经济发展与产业创新」、「台湾半导体产业的靱性」及「新世代管理学者的企业社会责任」为题,进行专题演讲。适逢陈添枝院长及陈厚铭教授所着新书《越过中度所得陷阱的台湾经济1990-2020》及《一个管理者的社会责任》,现场校友们纷纷采购,与两位作者合影签名,反应热烈。

   综合论坛由葛焕昭校长、陈添枝、陈进财、陈厚铭及台北商业大学校长暨管科系校友任立中进行精彩对谈,以「永续创新与社会责任」讨论「大学社会责任与永续经营」、「企业永续经营的关键成功因素与人才培育」、「新地缘政治的台湾产业与企业因应对策」。校友们对于此次论坛皆获益良多。(摘自1165期淡江时报)
这是一张图片◎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读书会与会贵宾与演讲者合影(由左至右:台北商业大学任立中校长、葛焕昭校长、中华民国校友总会林健祥总会长、世界校友会联合会陈进财总会长、台北政经学院陈添枝院长、台湾大学国企所陈厚铭教授)
这是一张图片◎中华民国校友总会读书会与会贵宾全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