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校友会-传承与创新 - 硅谷一字

  • 2012-07-28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最新动态
时间 2012年7月底至八月初
"传承与创新"及"硅谷一字"汉字书艺推展活动,由母校书法研究室主任,国宝书法名家,张炳煌教授在七月二十八日亲访硅谷,在海外最多龙的传人与华裔精英的创新之都 -硅谷,推展汉字文化。硅谷一字活动获得热烈回向,为湾区带来汉字书艺的热潮。是今年度硅谷文化活动的高潮,节目由现已隐居于湾区,当年的「每日一字」主持人李蕙芳,为老搭档张炳煌跨刀而主持。
中华文化的精髓在晢理与智慧,哲理与智慧的俱体表达可以借由书法展现。历代贤才,如书圣王羲之、名儒苏东坡等,更以文达意,以字达情,以书达识,充分发挥了书法的特色。对现代人而言,简单的说书法是在创造文字的生命力。书法艺术是书写者将技法和个人素养,以审美观,将感情注入书写中,表现在创作上,让自己和欣赏者有所感受、并产生共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