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会11、12月活动

◎台北市校友会公益平台颁奖典礼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公益平台颁奖典礼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3日(日)上午,在景美星靓点餐厅,举行2023年「公益平台颁奖典礼」。感谢校友们热情赞助,共募集201万元奖学金,颁发151名奖项。颁赠典礼共有240人共襄盛举。在此也感谢一起努力筹备奖学金的校友志工以及学生志工们,大家辛苦了。
 
台北市校友会第12届第6次理监事联席会议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1月7日(二)下午7时30分,在台北校园D508召开第12届第6次理监事联席会议,感谢中华民国校友总会祕书长许义民及本会荣誉暨辅导理事长刘子经学长,百忙之中莅临指导与勉励。

   感谢所有与会的理监事暨候补理监事共有19位,您们对校友会的肯定、支持与鼓励,非常感恩!感谢祕书处3位志工学长姊,适逢学弟妹们正在期中考,无法前来协助,大家辛苦了!会中提案皆顺利通过。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第12届第6次理监事联席会议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11月新店狮头山登山健行半日游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1月12日(日)举办新店狮头山登山健行半日游活动。一早,新店下着绵绵细雨,虽然有些学长姊因此取消或改只用餐,但是非常感谢31位学长姐们风雨无阻来共襄盛举。小狮山的第一个点玉山峰,弥补了未能上玉山的遗憾,沿途拾阶而上,雨中的景色,有着水墨画的灵气。天雨路滑,对不常锻鍊脚力爬山的学长姐们是吃力了些,但是大家还是很棒的完成了神圣的任务。

    今天有不少新面孔,给领队很大的鼓舞,也给健行活动带来光明的希望,期待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大家都可抽空出来一起健康快乐的游山玩水。由于天雨路滑,非常感谢志工团队的温明正学长、王进荣学长、浩玄与浩正学长、栢呈副领队、世芬学姐的协助,让所有学长姊安全快乐的游玩,有您们真好!活动中特别安排全台唯一的人力摆渡—新店渡(摆渡人是阿清哥),让大家体验一下特别浪漫又有类出国的感觉。难得风雨天有那么多的乘客,摆渡人阿清哥也觉得很快乐。只是让学长姐晚了一小时用餐,真的很抱歉!还好在湿冷的天气,有了一锅热呼呼的酸白菜锅,喝了令人暖心又暖胃。

     非常谢谢惠玲和栢呈用心带队,今天的行程很棒,虽然下雨大家热情不减,最后在餐厅山东小馆画下完美的句点。唯一美中不足,留点儿遗憾的是小狮山的忘忧亭、长寿亭还有和美山山顶,星光草原来不及走。因为下雨得小心慢走,以安全为第一考量。期待下次的登山活动,大家能踊跃报名参加,我们再来完整的走完全程。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11月新店狮头山登山健行半日游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信邦企业参访一日游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1月14日(二)由理事长朱伟钧亲自带领40位校友和宝眷,搭乘一部游览车,到王绍新学长的信邦电子全球研发生产制造中心参访,并且祝贺王绍新学长甫于11月4日(六)于校庆典礼上,荣获数学系荣誉博士学位。王学长对学校的关怀、贡献和付出,都值得作为在校生和会员的楷模与标竿。

   此次参访感谢荣誉博士暨信邦电子董事长王绍新及高层主管们亲自高规格的接待、介绍,为我们说明信邦成长、规划、使命,并介绍产品和导览参观先进制程。当天4小时的参访让校友们有幸见识到信邦核心产品和技术,也完整了解生产和制造过程。参访当天,校友深刻认识到王学长创立并带领信邦电子34年来的经营理念和艰辛过程,更感受到王学长企业家的风范器度、和善亲切、远见魄力、造福故乡和致力回馈社会的用心,真是感动万分、敬佩不已!

   参访过程中,校友们多有互动交流,也收到信邦贴心准备的惊喜礼物,真是满载而归,喜乐精彩的一天。回想信邦参访行程遭遇台风阻扰而一波三折,让各位校友期待已久的行程,终于顺利圆满完成了,此刻仍意犹未尽,回忆满满。谢谢朱理事长和公关委员会廖星尧主委和美绒学姐、燕如学姐,以及全体干部的精心策划和带团,您们真正棒!感谢所有参与此行的所有学长姊和宝眷,支持与肯定校友会的活动。我们下次再见!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信邦企业参访一日游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舞蹈练习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于112年11月15日(二)下午6时,在台北校园D509积极练习舞步,希望在12月3日(日)奖学金颁奖典礼上顺利表演,并且带领现场学长姊、学弟妹们一起欢乐舞动,活络筋骨。
这次由下届团长萧湘芸学姐领跳,副团长陈美惠学姐特别挑选这首台语歌曲「心花开」,贴近我们的乡土风情,也期待这首活泼俏皮愉快的歌曲,会让现场大家欢乐无比,心花怒放。预祝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舞蹈练习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11月庆生会暨专题分享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1月17日(五)在台北校园D508,特别邀请到机械系庄闵杰学长来分享「素食生活好简单」,这次来了30几位关心养生话题的学长姊来参加。庄学长从各种不同观点来说明为什么吃素是最适合人类的饮食方式,他首先从身体的构造来说明人类为什么不适合吃肉,并利用诸多的科学资料佐证,素食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益处,但是正确的素食观念也很重要。

   他表示,只要饮食均衡,吃素一样可以很健康,不用担心营养不够。甚至有些植物的营养成份含量高,也适合人体吸收。此外,应该吃天然原形的食物,最好能自己烹调。庄学长提到现在的素食都料理得很美味,而且吃素也很方便,素食生活也很多元化,甚至茹素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的新潮流。不但对人体是很环保的,更是节能减碳、爱护地球环境,达成2050净零碳排目标的最好作为。

   从尊重生命的角度来说,「我们没有吃肉不会死,但是我们吃肉,就一定有动物会死」,吃素就是放生。餐餐茹素就餐餐放生;天天茹素,就天天放生;一周一天素食也很不错。联谊委员会主委为了配合今天的讲师吃素和主题,特别订购有名的「颖钧子」素食面线当今天的点心,今天的演讲真讚,今天的面线也很棒!理事长朱伟钧也鼓励学长姊,今年的感恩餐会希望大家多多选订素食,我们就可以办素桌。谢谢所有参与的学长姊,欢迎每个月的庆生会都回来聚聚。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11月庆生会暨专题分享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12月岁末联欢
 
   台北市校友会于112年12月15日(五)是112年最后一次庆生会,用岁末联欢的方式举行,总共有四、五十位学长姊,共同欢乐与祝福。全部人员分成AB两队进行各项竞赛,竞赛的题目多元,知性又感性。包括:歌唱比赛、益智问答、金融常识、冷气的使用、保养和节能减碳……抢答热烈。虽然胜利者的礼物不是很贵重,只是方便面而已,但是大家都觉得很有趣,又可以学到很实用的知识一举两得。最后,由B队获得胜利。

   民歌王子—逸民学长为大家带来生日快乐歌和几首好听的歌曲,带动现场同乐的气氛,无论是独唱或一起合唱,学长姊都唱得很好听。祝福所有的学长姊平安健康快乐!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12月岁末联欢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期末发表舞蹈练习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于112年12月20日(三)下午6时有十多位团员开会讨论2023年下半学期成果发表活动企划,并在台北校园D509分组练习成发舞曲。

   这次成果发表一共有5首舞曲,透过麦可•杰克森的歌曲及舞蹈,将充满青春跃动的感受,化为艺术以舞蹈表现出来,期望每个舞蹈动作到位有力,带动全场气势,鼓舞大家力量,绝对让人目光聚焦!预祝MJ乐舞社期末成果发表圆满成功!
这是一张图片
◎台北市校友会MJ乐舞社期末发表舞蹈练习合影(台北市校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