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2月份庆生会与专题分享

[台北市淡江大学校友会/祕书处/新闻稿]

2月17日城区部D508很热闹。聚集了一群铁粉,热烈的来追星~民歌王子~廖逸民学长。电子系毕业的科技新贵以《加倍奉还的平凡人生》为题目,来分享他的斜槓人生~街头艺人。

廖学长从小表现优异,一路从小学到赴美取得学位,再成为硅谷高科技工程师、而后进阶自行创业......。虽然有着人人称羨的学历和丰富的经历,却没有宣扬自己的功成名就,他只是要与我们分享《自我价值的真谛》。.

妈妈教他的(吃饭哲学)就是:无论家里饭菜做得如何,都一定要吃光光,因为埃塞俄比亚的小朋友不一定每餐有饭吃。所以,从小就懂得知足、惜福与感恩!

高中读男校,喜欢到(K书中心)当然是去唸书,常常看到一位老老的阿伯在帮这群青春洋溢的高中生倒茶水、擦桌子。后来听说那位阿伯是台大教授,这让他领悟到台大教授用课馀时间,甘心乐意为高中生倒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专心读书呢?

因为世界比我们想像的大,在职场或在生活中不用高抬自己,也不必老觉得自己受委曲。大家回去只要看看刚才的大合照,你就会发现,你一定先看自己,不会去管别人有没有笑或闭眼睛。精彩人生不是你好,然后别人都不好,而是我们都是缤纷社会大拼图里那块最闪亮的。

大家羨慕的(斜槓)其实是无心插柳,平时在工作上尽心尽力打拼,只是将自己热爱的音乐放在下班后的时段,不知不觉中就多了一个(街头艺人)的身份。希望大家年纪渐长,要更爱自己,这样才能让有趣的灵魂飞扬起来

最后应观众要求,清唱两首大家喜欢的民歌,大家在他的美声中,沉醉在甜美的回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