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校友会听演讲做公益活动

◎「助偏乡学童讲座」活动合影 (新竹市校友会提供)
 
   新竹市校友会理事长蓝如瑛于112年12月2日(六)上午9时30分,在环宇广播电台文化教室举办听演讲做公益—助偏乡学童讲座。新竹市校友会再度办理公益讲座,参加者听了一场优质的演讲,募得爱心捐款1万2千元,帮助竹东家扶中心偏乡学童。

   蓝理事长多年办理公益讲座,从去年起邀请校友会一起合办。今年公益讲座题目为「人生每个角色都精采」。蓝理事长不支演讲费,并捐赠礼物,环宇广播电台赞助场地,入场的听众及校友爱心捐款。为鼓励在校学生学习,凭学生证免费入场。

   除了蓝理事长的演讲外,在分组交流活动中,两位今年新出炉的卓越校友蔡荣仪和黄怡霖,也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上精彩的经历。一位75岁的校友表示,毕业40几年不知道淡江有校友会,她是看到讲座宣传才知道有校友会,很开心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也在当天正式加入新竹市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