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主任吴宽教授访西、大三交换生餐叙

  • 2008-11-23
  • 淡江大学校友服务暨资源发展处
  • 最新动态
母校西语系主任吴宽教授于11月23日抵达马德里。校友会陈铭师会长与吴主任的学生郑博文均前往机场迎接。由于吴教授长年茹素,中午陈会长特以素食招待吴主任。出席的尚有副会长张淡浪、秘书冯竹美、校友金拱辰、张凯琳、郑博文及吴主任侄子与女友等多人。吴主任将于11月30日返台。 吴宽主任表示,此行是应Valladolid工商会的邀请,就招商与招生之各项事宜进行商谈。她说此行的另一主要目的是要亲自向西班牙淡江大学校友会多年来对大三交换生的照顾表示感谢。9月16日学生抵达马德里时,陈铭师会长亲赴机场欢迎。10月30日拿瓦拉大学发生汽车爆炸案,我驻西代表处及校友会均于第一时间与学生联系,代表处并即刻向外交部回报平安,让母校及家长放心。 我驻西班牙代表黄泷元是母校西语系第一届毕业的学长,12月13日到距马德里北方约500公里的潘普洛纳市 (Pamplona)探访在姊妹校-拿瓦拉大学-就读的十七位大三交换生。同时出席的尚有辅大、静宜、文藻、台大、中山大等校留学生与侨民共四十多人。 黄代表在餐会中表达了对大家的关怀,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加强语言能力、增广见闻,并以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学生未来加入外交部的行列。 同行的西班牙淡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铭师也勉励学生选择经济部为未来的出路;副会长张淡浪说明了申请芯片护照的手续;秘书长冯竹美期盼多多发挥校友会的功能;代表处新闻组员金拱辰细心地准备了有台湾观光地图的原子笔、精巧美观的书籤做纪念;代表处秘书王怡萱、外交学员陈致远详细地说明自己准备外交特考的经验与秘诀;校友会会员柳嘉信介绍自己架构的网站http://estaiwan.freeforums.org/,内容丰富,可解答许多求学及生活上之各项问题。 餐会气氛热烈,充分表现出年轻人的活泼、热情,纷纷要求与大家长黄代表拍照,最后在团体合照后依依不舍地结束。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