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校友专题分享企业之产学创新与永续经营

◎金鹰校友于活动中专题分享与座谈(图/淡江时报)



  4月1日(五)上午9时,品质保证稽核处在守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10学年度全面品质管理研习会,主题为「全面品质管理之产学创新与永续经营」。葛焕昭校长、张家宜董事长、4位副校长、全校一、二级主管、行政人员及金鹰校友出席,逾350人参与。

  张董事长开幕致词中说明,全面品质管理研习会向来为本校参与单位、人数最多的「重要共识营」。今年突破创新,首次邀请金鹰校友与会,呼应第五波「超越」,同时和各级单位建立全品管共识,持续创新转型、愿景管理、采取行动,产学携手合作盼预见未来。

  前两场专题演讲,分别由第4届金鹰校友陈进财(会计系,稳懋半导体董事长)、第29届金鹰校友王绍新(数学系,信邦电子董事长),以其创业经验与管理经营者的角度,展开「企业永续发展之挑战与创新」、「企业永续发展历程」的主题演讲。内容中分享,企业不只是营利事业,也需承担社会责任;将持续散播爱的种子,并和利害关系人一起建立永续共荣圈。



  专题演讲后进行与谈人分享,另再邀请第16届金鹰校友江诚荣(航太系,台旭科技董事长)、第25届金鹰校友林健祥(化学系,宗玮工业董事长)、第26届金鹰校友朱秋龙(化学系,保来得总经理)、第28届金鹰校友陈世安(资工系,叡扬资讯总经理)共同参加座谈活动。5位与谈人都是杰出的企业经营管理人,严谨经营与治理企业的态度,充分展现着淡江DNA。活动中,无私分享外,更针对「如何将全品管的治理经验运用于创新和永续发展的推动」、「企业和大学在产学创新与永续发展的合作经验与推动方式分享」、「企业面对净零碳排或碳中和等目标之策略分享」等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及意见交流,为本次活动提供精采又丰富的难忘内容。(摘自1140期淡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