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工系所校友会主办健康养身照护论坛 — 领航数码健康新未来

  资工系所校友会于1月26日(五)成功主办了一场创新与健康养身照护相结合的论坛,由陈国彰会长集结了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在这场健康养生照护论坛中,来自产、官、学界的专家共聚一堂,分享他们的洞见与创新案例,共同探讨数码转型如何助力智慧医疗服务的发展,为健康养身照护的未来描绘了一幅光明的蓝图。
台湾微软总经理陈守正揭开序幕,以「Azure数码转型打造智慧医疗新服务」为主题,深入讲解了如何利用云端技术推动医疗产业的创新。其演讲不仅提供了对未来可能性的展望,也强调了数码工具在提升病患照护品质上的重要性。

  第二场次由英特内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员带来「智慧媒合,长照拢来」的精彩讲述,阐述了在上云时代如何透过智慧媒合技术,为长期照护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其见解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长照服务创新的全新视角。

  第三场次国立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健康科技学院院长洪论评则着重于「健康照护新世代」的主题,探讨了喘息服务与科技照护的紧密结合。他强调了科技在提升健康照护品质与效率中的关键角色,并展望了这些创新如何为病患与照护者带来更好的支援。

  第四场次博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焕昌则分享了「医疗IoT软硬整合:AI服务型机器人」的最新进展。他的演讲不仅展示了机器人在健康照护中的多种应用,也探讨了AI如何在病患照护中扮演更加主动与智能的角色。

  最后,活动的高潮是由淡江大学兰阳校区院长邓有光带来的兰阳校区发展规划介绍,并带领参与者实地导览。这不仅为参与者展示了淡江大学在教育与研究上的卓越,也显示了在健康科技的未来擘划,让与会者对于淡江大学在培养未来健康科技人才方面的贡献与投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透过这次参访,校友们不仅对淡江大学兰阳校区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对其在精准健康学院的未来投入表示高度讚许,此次论坛为学术与业界专家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共同探讨如何将科技创新应用于健康照护领域。

这是一张图片
◎资工系所校友会主办健康养身照护论坛合影 (资工系所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资工系所校友会主办健康养身照护论坛海报 (资工系所友会提供)

这是一张图片
◎资工系所校友会陈仕杰校友(左)及邱孝贤校友(右)合影 (资工系所友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