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捐1.2億建國際會議中心 命名「守謙」

  • 2013-05-16
  • 淡江大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
  • 最新動態

  過去17年持續捐款回饋母校的管科所校友徐航健,近日決定未來5年將捐贈1億2千萬元,挹注淡水校園的國際會議中心興建計畫,此捐贈活動將於本月16日(四)下午3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進行簽約儀式,未來國際會議中心將以徐航健校友父親徐守謙之名,取名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張家宜校長感謝校友徐航健的大額捐款,同時表示,「興建國際會議中心是讓本校邁向國際頂尖大學的利器之一,且此新建工程的3億經費將全數向校友與社會勸募;徐航健校友以捐款支持本校的興學理念,意義重大,將善用這筆經費持續深化本校的教育理念,期盼能激起漣漪效應,帶動校友的募款。」

  徐航健校友過去長期捐贈母校超過上百萬元,他表示:「希望藉由捐助,拋磚引玉讓淡江的眾多校友共襄盛舉,為學弟妹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他期望在會議中心外嵌有文字,除說明大樓命名的由來外,「藉此讓校友有衣錦還鄉之感,也可對校外貴賓彰顯本校辦學教育之成功。」

  徐航健於民國65年畢業於管科所系統分析組,曾在國防管理學校與本校統計系任教,他長於企業診斷、出任多家企業顧問,以獨特的選股策略、穩健的態度投資股市達35年,最認同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理念,而得以在股海中勝券在握,贏得豐盛的財富人生。儘管家財萬貫,但是生活樸實無華,除固定的看盤作息外,保持每天勤作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各百次、洗冷水澡以維持健康。人生持盈保泰的他表達,很樂意來校分享一場累積一生的投資理財經驗。(摘錄自淡江時報89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