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系友分享職場經驗

      【摘自淡江時報第1140期報導】資管系於3月19日在商館B712舉行春之饗宴,邀請畢業系友們一起回娘家團圓。資管教師們到現場有張應華主任、游佳萍教授、徐煥智教授、魏世杰副教授、施盛寶副教授、吳錦波副教授、廖賀田副教授、梁德昭副教授、張昭憲副教授、梁恩輝宇系友們相見歡。

        張主任表示,春之饗宴主要邀請畢業校友們回來與老師們交流,包括工作職場上經驗分享,系友們談及大學時期所學,和職場上應用的差異性,且希望透過系友們,了解目前市場需求的趨勢,對於目前學生所學的課程,在職場上的適用性,進行教學上的調整,也在輕鬆氣氛下聚餐交流,系友們很樂意了解學生的就業需求,盼能為資管系打造出一個經驗分享平臺,傳承給學弟妹。

       資管系蔡雨壯校友分享,畢業後到美國普渡大學攻讀碩士,學習商業分析,目前從事風險諮詢顧問的工作,畢業5年還沒返校,他願意再回母校分享現況,感謝教授們當時在學業上的教導與照顧。現職恩奕互動遊戲公司的王馨寬校友,說明學校所學與職場上應用有何差別,如同做遊戲,包含遊戲語法,同學有些基礎就知道如何代用,如果遊戲玩家資料錯誤,也能知道如何撈取玩家資料。目前在餐飲業的謝宜潔表示,應用資管所學像是理解使用者需求,需要實現客製化,將顧客需求實作設計在系統裡。此次回校她也非常感謝當年教授們的教導,想回味學生時期超受歡迎的麻辣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