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讀書會「永續創新與社會責任」論壇

◎「永續創新與社會責任」論壇合影(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提供)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讀書會於5月27日(六)下午1時至5時,在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永續創新與社會責任」論壇,張家宜董事長、葛煥昭校長、許輝煌學術副校長、林俊宏行政副校長,本校各一二級單位主管,及各地區校友們齊聚論壇,晚上由林健祥總會長作東,邀請長官及校友們到漁人碼頭福容飯店聚餐。

   林總會長致詞表示,2021年舉辦「中美貿易戰」讀書會論壇,獲得校友極大回響,決定承接「淡江人愛讀書」的精神,再次舉辦;讀書會張瑞峰會長表示校友讀書會定期舉辦小型的讀書會已12年,以當下社會議題來討論。張董事長與葛校長皆歡迎校友到來。

   論壇邀請臺北政經學院陳添枝院長、穩懋半導體董事長暨本校世界校友會陳進財總會長、臺灣大學國企所教授暨管科系校友陳厚銘學長,分別以「台灣經濟發展與產業創新」、「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靱性」及「新世代管理學者的企業社會責任」為題,進行專題演講。適逢陳添枝院長及陳厚銘教授所著新書《越過中度所得陷阱的台灣經濟1990-2020》及《一個管理者的社會責任》,現場校友們紛紛採購,與兩位作者合影簽名,反應熱烈。

   綜合論壇由葛煥昭校長、陳添枝、陳進財、陳厚銘及臺北商業大學校長暨管科系校友任立中進行精彩對談,以「永續創新與社會責任」討論「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成功因素與人才培育」、「新地緣政治的臺灣產業與企業因應對策」。校友們對於此次論壇皆獲益良多。(摘自1165期淡江時報)
這是一張圖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讀書會與會貴賓與演講者合影(由左至右:臺北商業大學任立中校長、葛煥昭校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健祥總會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陳進財總會長、臺北政經學院陳添枝院長、臺灣大學國企所陳厚銘教授)
這是一張圖片◎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讀書會與會貴賓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