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5、6月活動

◎台北市校友會第1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暨顧問團建言會大合照(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第1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暨顧問團建言會
 
    台北市校友會於5月21日(日)在於晶宴會館民權館第八劇場舉行第12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出席理監事達半數以上,3個提案討論照案通過。顧問團睿智的建言和義正詞嚴的指導,對現任幹部有深深的期許。臨時動議對旅遊規範做了較明確的決議,歷經3小時的會議,終於圓滿順利成功。

    感恩中華民國校友總會許義民祕書長、顧問團陳兆伸團長、輔導暨榮譽理事長劉子經學長、榮譽理事長董煥新學長和其他顧問,共12位貴賓及長官蒞臨指導。顧問團對現任幹部「愛之深、責之切」,給予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和指教。若有校友說的話是以訛傳訛,並不是事情的真象,都要及時出面予以說明和導正,不要讓不實的言論,毀損校友會的聲譽。

    希望台北市校友會,不斷的成長。舉辦各種聯誼活動是為了連結更多的校友,這樣校友會的各項活動才有意義。願大家精益求精、再接再厲!
 
台北市校友會楊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遊
 
    台北市校友會於5月6日(六)舉辦楊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遊活動,一早大30幾名學長姊搭著舒適的火車,從台北南下或新竹北上,到楊梅車站的廣場集合。李俊杰學長要前往台中出差前,特別趕來協助前半段的的導遊;何亮和朱政和學長幫忙開車接送晚到夥伴至登山口,非常令人感動與感恩!

    隨即大伙兒跟著領隊開始遊山玩水,行程有:老坑溪、貴山客家文化公園、福人步道、大北坑農業休閒園區(先於遊客中心休息),接著ㄧ起遊走茶園、步道;於生態野溪公園野餐,閒雲野鶴何等清閒?最後,返回福人步道-楊梅火車站,結束今天健康幸福快樂的登山健行半日遊。全程約5小時,路程12公里,大多平順好走,總爬升只有300公尺,雖然天氣有點炎熱,但是,步道中濃密的林蔭和生態野溪公園清涼的溪水,綠意盎然然的茶園,都能有效的消暑。大家跟著領隊文義學長、美絨學姐及燕如學姐3位副領隊及志工學長姐們的帶領,玩得很開心。今天步數高達33000步,挑戰了極限,快要飛上天了,連老銀行的肉腳都變成勇腳了。

    文義學長還特地跨溪到對面幫大家照相,也就是說,從新竹地界幫坐在桃園地界的隊員照相,很特殊的地理位置。阿文學長很辛苦的在爬山途中的前中後,招呼所有參加的夥伴,感謝陳仁學長任勞任怨,關照隊伍行進安全和維持行程順利居功厥偉。美絨和燕如2位副領隊幫大家照相,留下許多美麗的回憶。在山林間烹茶品茗,何亮、朱政和2位學長煮麵大家一起野餐,悠遊自在的閒聊,漫步滿山茶樹香和森林芬多精的那種感覺,真是輕鬆愉快又療癒啊!下次再找機會,在氣候涼爽或每年2、3月魯冰花綻放時,邀親友人和校友再來同遊!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楊梅福人登山步道健行半日遊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5月份慶生活動暨專題分享
 
    台北市校友會於5月19日(五)在台北校園D508舉辦5月份慶生活動暨專題分享。很榮幸的邀請到長年旅居南美洲智利的Sophie(蘇素珍)學姐,為我們分享「天涯之國智利風情畫」,吸引大約五十幾位學長姊参加。

    學姐如數家珍般的訴說著智利的地理山川、自然景觀、歷史文物和風土民情、農林漁牧礦等產業經濟。無論是原始森林、美麗的岬灣和小島、千年冰川、養鮭魚的海上牧場、世界上最乾旱的沙漠、陸地銅礦最多,遍地俯拾即是的鮮美櫻桃、奇異果、葡萄和好喝的葡萄酒等。台下的學長姐都聽得如癡如醉、心曠神怡,似乎靈魂都跟著Sophie學姐神遊到天涯之國、海角之都去了,甚至到了世界的盡頭—巴塔哥尼亞。地理和歷史課就是要上得這麼生動活潑、這麼精彩、這麼接地氣,而不該是捧著教科書唸著課文。

    因為台下反應熱烈,不等Sophie學姐完全介紹完,有學長已迫不及待的問葡萄酒、問出入口產業、甚至準備趁暑假組團去旅遊了。Sophie 學姐現任「國際瑪帝葡萄酒集團亞太區總經理」,不但是葡萄酒的最佳代言人,也是天涯之國—智利的最佳嚮導。希望學姐下次再回來時,再來為我們分享更多南美洲世外桃源般的美好風光。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五月份慶生活動暨專題分享大合照(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木柵指南宮登山健行活動
 
    台北市校友會於6月11日(日)舉辦「木柵指南宮十二生肖步道–岐山步道–草湳」登山健行半日遊活動,雖然天氣陰晴不定偶陣雨,卻也澆不熄40幾位熱愛運動、喜歡遊山玩水的學長姊参加。領隊温明正學長,雖然臨時因公務在身而無法帶隊,卻在前一天抱著大西瓜,搭公車親自把西瓜先送到餐廳,非常的令人感動!西瓜非常甜、新鮮美味又多汁,大家吃了讚不絕口。這次改由靖嘉學長、惠玲學姐、秀珠學姐、振生學長和陳仁學長,幾位識途老馬來當領隊,帶領著大家浪漫的走在小雨中。從山上往下看,整個台北市像矇著面紗的美女,還有雲霧彌漫的101大樓,有海市蜃樓的夢幻景象。

    晴天有晴天的明媚風光,雨天有雨天的山色空濛。雖然連續一小時的小雨,泥濘難行的山路,濕透了褲管和襪子、泥土沾滿了鞋面,撐著傘走在泥濘山路已是挑戰,還要一路閃避「橫行霸道」的枝條和茂密的樹葉。但是,看著一朵朵的傘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穿梭在羊腸小徑,好像飛舞的花朵,美且浪漫!沿途有多處宮廟、茶園、茶廠,提供貼心的免費「奉茶」,路上有栩栩如生又可愛的十二生肖雕像,來到整片美麗的波斯菊花海,大家都瘋狂的美拍,到了賞花平台,MJ舞團即興表演了幾支舞曲,帶給大家無限的歡樂。

    中午在「春茶鄉」享用豐盛的午餐,為半日遊畫下美麗的休止符。半日遊賺到健康、品嚐美食、盡情遊山玩水、一路歡樂無限。7月份台北市校友會將要舉辦2日遊,請校友們拭目以待精彩的杉林溪觀星、賞花、賞螢快樂行!
這是一張圖片
台北市校友會木柵指南宮登山健行活動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台北市校友會6月份慶生活動暨專題分享
 
    台北市校友會於6月16日(五)在台北校園D508舉辦6月份慶生會和專題分享,很榮幸邀請到麥業成學長(香港僑生)分享在香港擔任民意代表生涯的苦與樂。經歷8屆選戰擔任30年的香港元朗區議員生涯,透過議會的議政及監察政府的城市規劃,將元朗區由20萬人口漸增至60萬人居住區域的過程及點滴。

    朱偉鈞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麥學長的分享,將視野擴大到台灣以外鄰近的香港。此次吸引了兩位30年不見的同學前來聆聽及敍舊。有別以往的分享,麥學長帶來珍藏的競選文宣與選民溝通的文件、議事質詢影片及事件當時的報導等,從分享過程瞭解到台灣和香港選舉制度、競選宣傳、選民投訴及預算制度有不小的差異。

    麥學長整場輕鬆分享,看到過往的文宣影片,可以了解政治人物的辛苦,尤其在競選期間要拼命曝光,轄區內2萬選民要挨家挨戶逐一拜訪。到了競選當天,電話數度提醒選民去投票。一張票一份情。每一屆4年的任期都有處理4300件投訴,其中有400多宗是經過學長數年的奔波,透過議政才得以解決。30年的議員生涯處理數萬宗個案,勤政愛民、造福鄉里,是不可多得的政治家,也是淡江的卓越校友,而不是一般的政客。

    分享過程中麥學長的幽默加上有趣的內容,贏得在場學長姐不時以爽朗笑聲回應。麥學長也針對在場學長姐踴躍的提問,逐一回答或表達其觀點,給我們新的視野和國際觀。下了一陣大雨初夏的晚上,一邊聽演講、一邊品嚐著應景的五榖素粽,讓我們不禁想起憂國憂民的愛國詩人—屈原。如果他活在民主社會的今天,也不必為昏君死諫了。而現代民主自由國家的民意代表,如果每一個都像麥學長這樣認真問政、愛國愛民,那就是全民之福、國家之幸了。
這是一張圖片◎台北市校友會6月份慶生活動暨專題分享合影(台北市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