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校友會7、8月活動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4期 2023-08-31
◎華東校友會樂活青春祝福派對大合照(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2023樂活青春祝福派對
 
    華東校友會於7月15日(六),在外灘知名的上海大酒店舉辦會員大會(樂活青春祝福派對),由邱素蕙會長主持。母校葛煥昭校長、林俊宏行政副校長、秘書處張翔筌秘書、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大陸校友總會莊文甫總會長、華南校友會王裕聰榮譽會長、鄭盛鴻會長及安徽工業大學孔輝院長均蒞臨指導,百餘位淡江人共聚一堂、互獻祝福,是一場久違的校友盛宴。

 「浩浩淡江、萬里通航」整齊激昂的校歌為晚會開啟了序幕,在座所有校友獻上了對母校的祝福:「煥然一新、昭昭淡江,祝賀淡江校運昌隆、朝氣蓬勃、桃李滿天下!」會中葛校長特別頒發獎牌給莊總會長、王榮譽會長、鄭會長、邱會長等人,感謝各位會長對校友會的無私奉獻,由衷感謝。當然,青春派對晚宴少不了好菜、好酒,這是淡江人的長項,大家一起舉杯慶祝這難得的聚會,最後回憶近期活動影片花絮,淡江小伙伴們,我們明年再見!
這是一張圖片◎葛煥昭校長(左3)、林俊宏行政副校長(右1)、秘書處張翔筌秘書(右2)、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左1)於現場合影留念(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葛煥昭校長及林俊宏行政副校長頒發感謝獎牌予莊文甫總會長(左3)、王裕聰榮譽會長(左2)、鄭盛鴻會長(左1)、邱素蕙會長(右1)

 
華東校友會羽球隊旗開得勝,榮獲第2屆約翰盃校際羽球賽冠軍
 
    華東校友會於8月5日(六)受邀參加由聖約翰大學校友會主辦的「第2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讓一群熱愛運動的校友們歡聚一堂,以羽球會友,萬般開心。畢業於電算系的羽球隊長顏志展學長說:「在收到比賽邀請後,身為領隊的我既興奮又擔心,深怕自己無法組隊成功。畢竟經歷了3年的疫情,大家鮮少見面聯系,不知能否集齊6個隊員?好在有夜會計系艾和媛學姐在昆山的熱心幫忙,聯系了許多在華東的校友們,終於,「昭昭淡江羽球隊」臨時組隊,但圓滿成功。

    活動在昆山大象羽球館舉辦,各校羽球隊歡聚一堂,隊友們之前彼此都不認識,更沒有一起練過球,我們根據大會賽制和隊友的打球頻次排兵布陣。而比賽過程中,啦啦隊為我們搖旗吶喊,隊友們齊心合力,8位隊友(其中包括2位後備球員)均全部上場,大家打的酣暢淋漓、默契配合。在和友校經歷了7場PK後,我們不負使命,有幸以全勝的成績取得了第2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冠軍,為這次活動留下了最美好的紀念!最後感謝國貿系翁建森學長贊助此次活動人民1800元的經費。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昭昭淡江羽球隊」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第2屆約翰盃校際羽毛球聯誼賽留念合照(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與安徽大學綠研院簽署產學研合作協議
 
    華東校友會於8月11日(五)上午, 在安徽大學綠研院舉辦「2023皖台未來菁英匯」開幕式暨「安徽大學綠色產業創新研究院與台灣淡江大學華東校友會產學研合作簽約儀式」。安徽省海聯會負責人張啟明、安徽大學副校長黃志祥、邱素蕙會長以活動主辦人身份出席。開幕式上,安徽大學綠研院也分別與台企太和生技集團安徽德正堂藥業、台企安徽百強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主要目的是擴大更多兩岸產學研合作機會,兩岸青年互動交流、共創共榮。

    黃副校長致詞時說到,淡江大學和安徽大學,同為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希望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各揚所長,緊密對接市場需求,進一步發揮安大綠研院人才培養、科技服務、科技成果轉化等資源優勢,共同解決一批制約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為台胞企業發展做好服務、為安徽合肥的創新發展注入新的動能。他表示,安徽大學現已獲教育部批準,今年起招收港澳台地區全職碩士、博士研究生。熱忱歡迎兩岸的青年學子來安大攻讀學業、共話友誼。

    邱素蕙會長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與台灣校友師生及業界精英共同考察安大綠研院,通過面對面的溝通交流、牽線搭橋,增進了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度。2023年8月15日是中國首個全國生態日,希望能以此次交流為契機,搭建平台,推進皖台綠色產業發展的全鏈條合作,為安徽省未來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於開幕式合照(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與安徽大學綠研院合照(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參加「2023皖台未來產業精英匯」深入池州九華山考察
 
    為了促進臺灣青年對大陸的更多瞭解,在省海聯會的大力支持和關心指導下,華東校友會8月12日(六)至14日(一)由邱素蕙會長率臺青一行20人來池州開展「2023皖台未來產業菁英匯」參訪交流活動。

    參訪團在池州學院召開了座談會,參觀了學院池州家風文化館、皖南民俗文化陳列館和藝術與教育學院;另在池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中韓產業園舉行「皖臺青年會客廳掛牌儀式」,考察了半導體產業園及部分臺企,以及赴九華山考察佛教文化、參訪省級對臺交流基地—九華山大願文化園。

    參訪團中許多校友是首次走進安徽,他們共同見證了安徽深厚的文化底蘊、經濟社會蓬勃發展的態勢和皖南池州的美麗山水,活動達到了預期效果。臺青及臺胞們們紛紛表示要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廣泛宣傳,期待帶領更多臺青再次走進安徽、走進池州,進一步促進池臺之間的交流和融合。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於2023皖台未來產業菁英匯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於九華山大願文化園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舉辦第4屆兩岸青年學子文化交流週
 
    由華東校友會、安徽工業大學及馬鞍山市委市政府合辦的「第4屆兩岸青年學子文化交流週」於8月15日(二)至19日(六)舉行,活動中很榮幸邀請到母校商管學院楊立人院長以及8位師生共同參與,且帶來4項專題演講報告,真正達到兩岸高校青年交流的目的!

    「珍愛地球,創建無廢城市!」是此次文化交流週的主題,本次的活動中,所有的參觀、論壇、交流都以「環保」為宗旨,大家充分交流,可以說是賓主盡歡!邱素蕙會長在活動中大聲疾呼:推動地球環保、弘揚中華文化!實現民族的復興需要文化的強大支撑,而文化塑造青年,青年創造文化。此外,在本次活動15位來訪校友嘉賓中,有高校一級主管、優秀學生代表、台灣青年創業家、青創輔導顧問、更有許多長久致力於孵化青年創業的台商長輩,大家在活動中就是要用「體驗」二字,來感受環保生活中美好的親和力及包容性,未來才得以發揮小我精神來發展兩岸青年文化,壯大青年產業,培養大批的環保尖兵,相信現場每一位嘉賓都將對推動兩岸環保無廢的全面發展形成重要影響。參與的青年學子們更能在這場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感受到兩岸青年環保意識的覺醒,煥發出兩岸文化交流的蓬勃活力!

    最後,邱會長感謝安徽工業大學的各級單位領導,自從2020年12月開始正式擔任安工大校友會顧問開始,不斷致力於安工大與母校的交流與合作,更開心即將締結姐妹校,為皖台高校學術文化交流再創高峰,由衷期盼!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第4屆兩岸青年學子文化交流週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於體驗環保活動中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