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校友會9、10月活動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5期 2023-10-31
◎華東校友會參加第7屆「泰州台協盃」羽毛球邀請賽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參加「金秋兩岸、農旅融合」臺灣企業家寧夏行活動
 
 華東校友會於9月7日(四)至9日(六),由邱素蕙會長帶領校友共10人赴寧夏省參加「金秋兩岸、農旅融合」臺灣企業家寧夏行活動。邱會長在致辭中感謝民革寧夏區委會及自治區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自治區黨委港澳臺辦的邀請,讓校友企業家們有機會深入大西北,分別就文化創意、生態迴圈農業、電子科技、跨境電商、綠色雙碳等各領域進行交流,參與校友都收穫滿滿。

 在7日舉行的座談會上,校友們全面瞭解了寧夏的基本區情、資源稟賦、人文風俗、產業佈局和營商環境,同時也切身領略感悟寧夏的山川之美、人文之美、黃河之美,深入考察寧夏的人文歷史、自然風光、產業發展,並充分瞭解寧夏「六特」產業政策(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灘羊、冷涼蔬菜)和文化旅遊發展情況之後,發現有許多校友企業可以協助的項目,張文鳳、柏吉安校友等人都將積極與當地政府及企業取得深入交流及合作。

 8日至9日的活動中,校友們深入銀川、吳忠、中衛等市,實地考察了銀川旅遊產業、賀蘭硯製作技藝和寧夏紅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寧夏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寧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寧夏西鴿葡萄酒莊有限公司及寧夏全通枸杞有限公司等企業,參觀了中衛市雲計算大數據中心、青銅峽市韋橋村鄉村振興示範點,對寧夏特色農業生產經營、數字產業新經濟發展、鄉村振興情況有了初步認識與瞭解。

 最令校友開心的是此行真正來了趟沙漠初體驗,乘沙漠越野車、到沙坡頭滑沙、參觀大話西遊影視城、踏尋賀蘭山麓、朝拜西夏王陵,這些美妙的體驗都令校友們流連往返,留下最美好的金秋紀念。
2-5-9_(左至右)彭春陽執行長、臧泳榮學長、葛煥昭校長、邱素蕙會長、林俊宏行政副校長於校史館前合影留念◎華東校友會參加「金秋兩岸、農旅融合」臺灣企業家寧夏行活動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賀蘭山合影留念(華東校友會提供)
 
淡江華東羽球隊走進長三角,締結兩岸情誼,展現運動風采!
 
 華東校友會於9月23日(六),隊長顏志展學長帶領10位隊員一同出戰第7屆「泰州台協盃」羽毛球邀請賽,絢彩的羽球隊隊服亮相在江蘇省,和來自臺灣島內各地及上海、南京、無錫、昆山、揚州、鎮江、泰州等長三角共45支台協代表隊共同切磋球技,以球會友的情誼令人感動,同時也提前歡度了中秋佳節,大家都體會到滿滿的幸福感。

 本屆比賽每隊由兩對男子雙打、一對混合雙打6名選手組成,採用21分制,計算各隊3對選手所得的總分決定勝負。45個代表隊先分成15個小組進行循環賽,從中決出16支代表隊進入決賽。

 邱素蕙會長表示,校友會攜球隊赴江蘇參加羽毛球邀請賽,充分展示了台商、台企的運動風采,加強了與友鄰台協、台生、球友及相關部門之間的交流,聯絡感情、增進友誼,大家不僅以球會友,交流球藝,又參觀了梅蘭芳紀念館,文化感受深入心人,球賽之後還坐船遊江體驗順風順水的沈浸式美景,最後還與兩岸球友們共同參與了三百人的中秋烤肉聯歡活動,找到了在臺灣過中秋的「感覺」,4天行程真的是收穫滿滿啊!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參觀梅蘭芳紀念館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淡江華東TKU羽球隊在長三角一戰成名,充分展現淡江人團結精神
 
 金秋十月喜相逢,丹桂飄香迎客來。10月27日(五)至29日(日),2023南京高淳台胞羽毛球城市邀請賽成功舉辦,「淡江華東TKU羽球隊」是全場唯一臺灣高校校友隊,一行十二人與來自南京、上海、昆山、廈門、臺灣新北等地的180餘名臺灣同胞齊聚高淳,共賞慢城秋意、共赴賽事之約,每位校友選手都卯足全力為團隊爭光,真是看出了淡江校友團隊互助互愛、共促共榮的情懷。

 淡江華東TKU羽球隊顏志展隊長表示,10月28日(六)下午,2023南京高淳臺胞羽毛球城市邀請賽開幕式在高淳體育中心羽毛球館盛大開啟,經過兩天不停歇的連番比賽、咬牙爭取不斷晋级,大賽總共五個比賽項目,淡江校友隊参加了四個比賽項目,通通都拿到獎,總共6面獎牌(男單冠軍、亞軍、殿軍、中年組男雙冠軍、青年組男雙亞軍、中年組混雙亞軍)。可說是旗開得勝,滿載而歸!

 邱素蕙會長則表示,做為本場賽事唯一一組臺灣高校校友隊,感謝受到南京市台辦及高淳區台辦的關注及問候,校友選手們心手相連也贏得彼此的信賴及尊重,誠屬難得!希望未來校友們能多多加入校友會各項活動,除了讓邱會長親自訂做、贊助最繽紛的隊服,在賽事場上飛舞來展現淡江青春氣息之外,更希望參加各種賽事以球會友,校友們熱情參與進一步感受運動的魅力,享受比賽、享受運動、享受生活,同時促進彼此情感融合,弘揚淡江「樸實剛毅」精神!

 賽後,校友選手們還攜手共遊高淳老街及陶瓷博物館,深入體會南京之風、情懷美,當然,少不了品嚐最美味的大閘蟹,可說是幸福感滿滿!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參加2023南京高淳台胞羽毛球城市邀請賽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邱素蕙會長贊助繽紛的隊服,展現淡江青春氣息(華東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華東校友會共遊高淳老街合影(華東校友會提供)
 
華東校友會邱素蕙會長參觀校史館
 
 華東校友會邱素蕙會長與臧泳榮學長等貴賓,於9月4日(一)下午在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陪同下參觀校史館,由圖書館校史組何政興館員導覽解說。

 邱會長等貴賓本日上午拜會校長,中午雙方於QP覺軒會館用餐後,先於校史館入口合影留念,接者入館參觀。邱會長透過校史館的大事紀回憶起自己在本校求學的時光,並在「淡江人寰宇情」校友會活動照片中回顧了曾參與的活動。他對於「大事紀ing」螢幕上呈現的本校大學排名表示讚許,並且強調校友們對於本校的發展和成就感到自豪。

 一行人接著參觀2樓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在觀看了創辦人的事略與相關展示資料後,不僅更深入地瞭解創辦人的生平,也對其秉持南宋哲學家陸九淵所示的「宇宙內事,皆己分內事」精神辦學,並參與公共事務的貢獻感到敬佩。

 邱會長為本校英文系校友,剛好為本日接待工讀生英文系4年級曾怡雅的學姊,除了關心系上發展外,在得知曾同學畢業後計畫赴美留學,彭執行長也立即表示本校旅居美國校友眾多,總共有8個地區性校友會,屆時如有需要,可透過校友處聯繫校友會學長們提供協助。參觀尾聲,大家拍照留念,為本日溫馨的參訪畫下完美的句點。(摘自校史館網頁)
這是一張圖片◎(左至右)彭春陽執行長、臧泳榮學長、葛煥昭校長、邱素蕙會長、林俊宏行政副校長於校史館前合影留念(校史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