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中文系)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6-04
◎第三場「誰來哈囉」會後於波麗路西餐廳前合照。(中文系提供)

  「誰來哈囉」活動,6月4日(四)由中文系擔任第三棒。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中文系友會呂淑卿會長與黃興隆前會長,中文系周德良主任,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等共8人與會。

  活動中,周德良主任提到,中文系創立於民國45年淡江英專時期,是淡江大學歷史最悠久的科系之一;中文系除了力求於校內教學成果競賽、爭取學術研究補助等常態性質活動有優異的表現外,更期望學生能創新發展具本系特色的研習。例如,由學生自己製作的刊物《淡淡》,即藉由年輕人的觀點,透過生活在淡水在地的人、事、物,融會淡水河畔文化,見證老淡水的歷史和人文演變。此外,中文系另一項兒童文學研究室的計畫也讓總會長讚賞不已。該計畫藉由一群有志投身兒童文學的學生參與,配合相關兒童文學的課程輔助和教育訓練,將一本本的童詩集、故事書、兒童繪本接連送往新北市鄰近的偏鄉,甚至海外台僑學校。

  中文系系友會黃興隆前會長表示,此次的誰來哈囉讓與會者見識到,中文系的系友與師長們大多有著文人的優雅和坦率。論及中文系的未來發展,誠如周主任所言,中文雖是我們自己的語言,但學習如何用自己熟悉的語言來表達自己、觸動人心,或許才是中文教育的核心價值吧?當日活動在相談甚歡的氣氛中結束,大家一同豎起大拇指結束這美好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