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日文系)

日本語文學系系友會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5期 2020-06-18
◎第四場「誰來哈囉」會後於波麗路西餐廳前合照。(日文系提供)

  六月的最後一場「誰來哈囉」活動,6月18日(四)由中文系擔任第四棒。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日文系友會莫海君會長,日文系曾秋桂主任、孫寅華教授及彭春陽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等共9人與會。

  日文系是母校大專班人數招生學生最多的系所,一個年級三個班(80人/班),還有進修學士班、在職專班及碩士班。系主任曾秋桂教授表示,系上學生進修的雙計畫,分別為姊妹校交換生與「大三出國」。1993年為全台最早開始啟動和18所日本姐妹校有交換學生的合作,其中淡江知名的「頂石計畫」也是日文系首創。近年也致力於推動日文與AI語言結合的研究。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席間無論是用餐時禮儀和桌上食材,日文系的教授們均能引經據典,並暢談自己的旅遊經歷和分享一些小知識。例如,彭春陽教授先由經典的1980 superdry為開頭,再來是淡麗啤酒是與發泡酒的區別,及其背後的緣由——透過這些兼具知識與趣味的話題互相激盪下,使得今晚的餐敘可說充滿了理性與感性!

  到了活動的尾聲,系主任邀請總會長在疫情趨緩時可以至系上參訪。系所總會也期待日後能更深入與系上及系友會,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