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誰來哈囉」活動(航太系)

3 版 校友會活動 (系所、其他)
207期 2020-10-31
◎航太系「誰來哈囉」會後於清香廣東汕頭沙茶火鍋前合照。(系所友會聯合總會提供)

  9月第一場「誰來哈囉」活動,於9月10日(四)晚間在清香廣東汕頭沙茶火鍋舉行。當日計有系所友會聯合總會莊子華總會長、呂芳熾副總會長、江誠榮監事長(暨航太系校友會會長)、周珊羽秘書長及洪浩唐副秘書長,航太系陳步偉系主任及湯敬民教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彭春陽執行長等,共8人與會。

  航太系創設於民國61年,是國內民間大學中成立最早之航空工程系,歷屆系友已有三千餘人,77學年度起奉准每年招收雙班學生120人,85學年度起由航空工程改名為航空太空工程學系並同時成立碩士班。104學年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在歷屆系主任辛勤耕耘及全系師生共同努力下,淡江航太系系友在國內航太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飛安委員會、經濟部航空小組及華航、長榮等各大航空公司,歷屆系友的表現皆受到重視及肯定。

  席間大家並以國內新成立的星宇航空為例,討論到這幾年航空界,無論是創業理念、佈局、策略和待遇,均讓人耳目一新外,也更瞭解該領域的專業精神和服務熱忱。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全世界的航空業均受到重創,這也影響到航太系從事相關產業的校友們,更直接打擊到整個觀光交通產業,目前也不知疫情何時才能平息?莊總會長表示,危機通常也意謂著轉機,希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好好度過這困頓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