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建築系社區建築─未竟的志業「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

內   容:

建築系與系友會於1月24日(六)上午9時,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未竟的志業「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共約70餘位共襄盛舉。以穿越70年代那匯聚了鄉土運動鬥士的淡水校園,帶著李雙澤的歌聲踏入90年代關注地方歷史與社區意識重建的淡水小鎮,母校建築系嘗試讓教學更貼近社會、更貼近市民。在這條「社區建築」的專業改革路途上,曾經有位陳志梧(1952-1997)專業教育改革者,用那不願停歇的背影,邁著大步,快速地走在人前。

當年陳老師一邊捲起袖子在校園裡創設「淡水社區工作室」,具體實踐各類社區改造方案,一邊也不忘致力於從左冀的視野為專業建築教育尋找進步養份。在陳老師有限的專業實踐及教學生涯中,不僅作育英才無數,豎立獨特的身言作風,更積極參與當代建築與社會改革的公共事務,是當今為師者及專業者之典範。

值此母校建築系50週年之際,母系特別舉辦「陳志梧教授紀念論壇」,期待能重新省思建築專業教育及社會實踐的改革步伐,作為邁向下一個50年的堅實起點。專業教育改革的路途未竟,期待各界參加,共同勉勵與前瞻。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