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國文學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致畢業生專刊:中文系系友會 理事長曾守正

    內   容: 親愛的中文系系友:   恭喜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社會新鮮人的角色,擁有期待與衝刺的心情,也有不安與焦慮;未經琢磨的石頭不會成美玉,經過中文系四年扎實的優質教育,接受古今文學經籍的啟發,在面對職場挑戰時,我們能擁有厚實的信念與力量,絕對能全力以赴。   2011年,對各位來說是嶄新的一年,對中文系系友會而言,同樣值得慶賀。在現任系主任張雙英教授的力促之下,舉辦系友會第一屆成立大會,廣邀55年來畢業系友參與,會中喜見各級系友熱情與會、給與支持,並建立社團組織架構、選舉理監事代表,展現中文人強大的向心力;今年初,本會正式向內政部登記成立「中華民國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系友會」社團,獲准設立。   集合眾多學長姐、師長的力量,系友會正式成立後,組織與運作將更為緊密,目前已展開一系列活動計畫,串連各界系友,展開學術會議切磋、職涯經驗交流,以及多場連誼活動,透過分享、互助,聯繫系友間的感情與人際網絡,更期待為剛邁入社會的新血,提供最穩定的依靠。竭誠歡迎各位畢業系友加入系友會,激發中文人創意的軟實力,打造系力凝聚的IN底子。

  • announcement image
    中國文學學系系友會

    ◎活動名稱:中華民國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系友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內   容: 中文系官方的系友會終於在2010年12月4日正式成立了!由於系主任張雙英老師深感中文系作為五十幾年的老學系,卻遲遲沒有成立官方的系友會,畢業系友之間難以聯絡感情,與系上學弟妹也難以交流。有鑑於此,經由張主任與曾守正、殷善培老師等系友共同推動下,終於得以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廳舉辦成立大會,並在會後旋即召開第一次理事監事會議,投票結果由曾守正學長榮任第一屆理事長,申時方老師擔任副理事長,並訂定推動系友聯繫,支持中文系學術、球類活動等工作目標,期能藉結合系友的力量,為中文系系務的推展注入一股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