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跨業聯誼會-日本大師專題演講活動

  跨業聯誼會(簡稱跨聯會)於9月5日(三)在校友聯誼會館,舉辦商機交流暨專題演講活動,特地邀請到日本知名企業顧問-佐藤達男(SATO Tatsuo)大師開講,主題是「專案管理新形態:事業管理、敏捷開發、設計思考」。
  佐藤老師是廣島修道大學經濟系教授,曾在軟體開發公司從事金融、製造業系統開發,技術及專案管理人才培訓工作,並獲得美國PMI認證PMP,結合講師的業界經驗和教學經驗,帶來與一般的專案管理不同的思維觀念,從技術、經營、培訓之三種觀點追求培養專案管理人才。老師提到所謂的設計,正是時代背景的反應,專案管理則責擔實踐時代要求的任務,所以設計與專案管理之間的合作與融合就越是重要。
  會長張園宗於結論時亦分享補充,感謝大師遠赴台灣來為跨聯會的會員演講,實在獲益良多,不同的思維面向讓大家可以設計思考出更多好點子;未來的商機,也許就在找出市場上未被滿足的需求,以創新的價值帶來顛覆時代的設計及商品服務。會長張園宗表示,跨聯會是一個校內外橫向跨界連結的社團,只要是淡江校友之企業校友身份,都歡迎加入跨聯會進行交流。跨聯會網址為http://www.tkuc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