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新任會長介紹》日本校友會黃鉦珈會長

  黃鉦珈學長於1977年畢業於合作經濟學系(現為產業經濟學系),於2006年「台灣經濟新報社」奉派前往日本開發亞洲各國財務資料庫服務市場,隔年認識了校友林敬三教授。在林教授介紹下,認識了東京地區的淡大校友們,校友會的幫忙讓黃會長感到「他鄉遇故知」的安心感。

  接下來幾年因公司業務疏於主動關心校友會活動,其中僅參與幾次接待學弟妹的聚會,忙碌中ㄧ晃就過了13年。直到去年(2019)年8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執行長到日本在點水樓與校友們歡聚的機緣,重燃熱情再續校友情緣。

  楊執行長訪日時,極力鼓勵日本校友會能繼續擴大,因此林敬三教授極力的邀約黃會長出任日本校友會會長。有感初到日本時,深受校友先輩們的協助,校友會的運作對旅外的校友及母校將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礙於自身的事業需要在日本與台灣、東南亞來來往往,恐無時間多留在日本,深怕耽誤大家的期望,故當下不敢接受好意。直到今年(2020年)6月9日黃會長回台時,在楊執行長的再次鼓勵下,黃會長表明接下此重任,未來若某些時段不在日本,希望大家諒解。黃會長希望往後在日本學長姐、學弟妹們能多多一起參與,共同茁壯校友會,期待能為母校貢獻點心力。淡江日本校友會大家一起加油!

This is an image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左3)於108年8月,與日本校友會校友合影,黃鉦珈會長亦在場(左1)。(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