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費卡洛7月上任巴拉圭駐華大使 致贈恩師感謝狀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18期 2022-08-30
◎費卡洛(右)感謝恩師本校國際長陳小雀(左),協助臺巴合作鞏固兩國邦誼(圖/國際處提供)

  2017年自本校美洲研究所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費卡洛(Carlos José Fleitas Rodríguez),7月1日起由巴拉圭共和國任命為新任駐中華民國全權大使。臺灣與巴拉圭建交65年來合作成果豐碩,費卡洛二度奉派來臺,對臺灣具有特殊情感,將持續加強臺巴雙方政府及人民間的合作及交流,以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費卡洛是巴拉圭傑出外交官,曾派駐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古巴等國,2010年至2013年,他擔任巴拉圭駐臺公使及臨時代辦,當時本校開辦亞太數位學習碩士學位,為更了解臺灣文化及加深臺巴關係,費卡洛特別選擇攻讀本校碩士學位,也獲得臺灣獎學金,因此與臺灣淵源深厚,熟稔拉丁美洲及亞洲區域情勢。

  他先在巴拉圭,接受馬里奧‧阿布鐸‧貝尼特斯(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授命為駐中華民國全權大使,再到臺灣履新,由於兩國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及珍惜相互的邦誼,費卡洛多年來在國際外交上表現優秀,對臺灣事務嫻熟,專業能力獲得阿布鐸總統肯定。

  費卡洛代表阿布鐸及外長阿里歐拉(Julio César Arriola Ramírez),對臺灣長期提供巴拉圭各項發展協助表達誠摯謝忱,於7月12日下午2時於臺北市巴拉圭大使館,致贈本校拉丁美洲研究所陳小雀教授兼國際長感謝狀一幀,陳教授是他當年就讀碩專班的老師,特別感謝在鞏固兩國邦誼及合作上所做出的貢獻。(摘自1146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