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校友會5、6月活動

 ◎南加州大專盃高球聯誼賽冠軍合影(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南加州校友會於5月21日(日)於姜淑蓉學姐住家舉辦歌友會聯誼活動,感謝學姐提供場地讓大家免費歡唱;於6月10日(六)參加第19屆大專盃高球聯誼賽,當天參加者來自各大院校約70位校友共襄盛舉,以球會友,球友們都發揮高超球技,競爭十分激烈!最後校友會團體組由淡江大學校友榮獲冠軍獎盃;於6月24日(六)上午11時30分在爾灣Trailwood Park小聚,迎來了46 位淡江人及其眷屬參加。校友們各自帶上拿手好菜來分享,大家吃吃聊聊有說有笑,在風光明媚的爾灣度過淡江人的美好時光。
這是一張圖片
◎南加州歌友會聯誼活動合影(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南加州校友會爾灣小聚活動
 
    南加州校友會於6月24日(六) 上午11時30分在爾灣Trailwood Park小聚,校友會大部分的校友活動在傳統上都是在洛杉磯附近舉行的,因此少數住在洛城以南的橙縣(Orange County)的校友,往往會因路途遙遠而無法參加。其實居住在橙縣的校友人數也不少,尤其以山明水秀的爾灣居多。當地校友大多是退休人士,擺脫了職場辛勞忙碌的生活,過著與世無爭的閒逸生活,彼此之間情感深厚,常常在咖啡館聚會,閒話家常。

    前會長陳君愉學姐曾在爾灣上班多年,與這裡的校友往來頻繁,建立了鞏固的友誼。此次經她慧心提議,在方惠蘭會長的全力支持下,起草了一個聚焦於橙縣的「爾灣小聚」活動的計劃。經過幾位理事的商量,決定以Potluck Party方式推出,各方校友不僅可以大展廚藝,還有機會品嚐各家拿手的私房美食。最重要的是,橙縣校友可以藉地利人和之便歡聚一堂。 

    「爾灣小聚」的工作團隊在方會長的領導下,迅速投入工作!召集人由陳君愉學姐、曹嘉雙學長擔任,總幹事為高東茂學長,聯絡人則由陳君愉學姐,駱俐如學姐出任。果然經召集人陳君愉學姐登高一呼,橙縣平時深居簡出的校友們都熱烈響應,紛紛踴躍報名參加這次的活動。校友熱烈支持的程度,遠遠超乎校友會的預期!

    雖然在爾灣有許多市政府的公園綠地適合舉辦戶外活動,不過由於市政府只接受「First Come,First Serve」的租用方式,派人提早守護地盤的方法並不理想,因此經過一番洽商後,基以方便,寧靜且安全的考量,召集人決定在爾灣私人社區內的Trailwood Park 舉辦這次的小型活動。好處是,因為有校友在這社區居住,所以無需支付任何租借費用。唯一的遺憾是這場地只能容納40人,額滿後,我們便不得不截止報名!
    Trailwood Park坐落於2000年左右完工的爾灣 Northwood Pointe發展區。Trailwood Community是其中最大的社區,擁有將近六百戶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門前都種植了棕櫚樹,呈現南國風光的特色。社區有高牆圍繞,門控守衛,形成一個既安全又別具風格的小天地。Trailwood Park位於社區南端的大道旁,路旁栽種了一排高聳挺拔的尤加利樹。公園設有一個可容納30至40人的野餐亭子,並提供自來瓦斯烤肉架和爐子各兩個,另有兒童遊樂場、兒童游泳池和公廁設施。公園本身有十來個停車位,大道兩旁也可供自由停車。

    地點與時間都敲定之後,「爾灣小聚」團隊便開始梳理菜單,確保葷,素菜餚搭配均勻,葷食者和素食者都能各得其所,共同享受美食。這次的重點菜是總幹事高東茂學長採買的台灣香腸,是由一位淡江校友製作,現場煎熟,颇有道地的台灣古早風味,廣得好評。召集人陳君愉學姐帶來了素炒南瓜米粉和紅棗蓮子銀耳羹;召集人曹嘉雙學長則提供南洋風味的咖哩雞飯;聯絡人駱俐如學姐現場煎魚排。方惠蘭會長考慮周全,特意採買了越式三明治和西式點心,以確保午餐份量充足。爾灣思雅軒糕餅店東主—淡江佳偶翁其鎮學長、吳瑞珍學姐伉儷,慷慨提供了一個特大的水果蛋糕助興。其他校友帶來的菜式豐盛且種類繁多,其中包括:涼拌仙人掌、滷牛肉、烤檸檬雞翅、鹽水雞、四喜烤麩、有機蔬菜、蕃茄炒蛋、素豆乾、蔬果沙拉、應時水果等等。

    面對如此豐盛的午餐,大夥兒大快朵頤,口福滿滿自然不在話下。飯後有校友唱歌娛賓。田土伯有機果園園主林幸隆校友也親臨現場,分享園藝知識,並舉行果樹和盆栽的抽獎活動,為整個活動增添了歡樂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前會長王曉蘭學姐也千里迢迢從聖地牙哥趕來參加這盛會,竟然和四十多年未曾會面的洪永振校友重逢,非常難得的緣份,大家一見如故,相談甚歡!這次聚會讓大家共度美好時光,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這次的「爾灣小聚」確實成功地讓許多失聯已久的橙縣校友們重新歸隊,對我們校友會來說,這是有重大意義的收獲。我們校友會期待能將這些校友引進理事會團隊,共同秉持「促進校友間之聯繫、互助、合作與團結」的宗旨,未來能為南加州的淡江校友們提供更多、更廣泛的服務。(南加州校友會理事曹嘉雙學長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南加州校友會爾灣小聚合影1(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南加州校友會爾灣小聚合影2(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南加州校友會爾灣小聚合影3(南加州校友會提供)
這是一張圖片
◎南加州校友會爾灣小聚合影4(南加州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