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英才敲響金鐘預約金馬

大傳校友楊雅喆獲電視金鐘戲劇導演獎
資圖校友蔡宜穎獲廣播金鐘2項節目獎

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完美落幕,淡江校友備受矚目,資圖系蔡宜穎校友(藝名季潔)以《技職MVP》獲少年節目獎,以及《技職翻轉人生》獲單元節目獎;大傳系楊雅喆校友更是以知名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風光入圍電視金鐘獎14項獎,最終奪得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燈光獎、美術設計獎等六項大獎。

在戲劇節目導演獎頒獎時,致詞中可以看出楊校友對戲劇的熱愛,他說:「上次拿到金鐘獎已是將近20年前了,我也從文藝青年變成一個眼袋很大的導演。」更表達「我喜歡戲劇這個行業,因為學校沒有教的愛情,戲劇幫我們預習了;生老病死,也在戲劇讓我們看到了。」

服務於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的蔡校友表示,兩項得獎節目均是她一手策劃,技職教育類在廣播節目中是少見的,不同職類各具特色,因此她著力於將此類題材以精緻化呈現,訪問技職達人、尋找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優秀選手說明其學習過程,再搭配音樂、音效、口白,讓聽者有身歷其境之感。她說:「很開心評審看出了這兩個節目的價值,其中許多同學努力的過程連我自己都很感動!」

3-9-1
♦大傳系校友楊雅喆執導《天橋上的魔術師》獲第56屆金鐘獎最佳導演等6大獎 (楊雅喆校友提供)

3-9-2
♦資圖系校友蔡宜穎以《技職MVP》獲第56屆廣播金鐘少年節目獎,以《技職翻轉人生》獲單元節目獎 (蔡宜穎校友提供)


4校友入圍第58屆金馬獎6項大獎
第58屆金馬獎於10月6日公布入圍名單,本校校友大出風頭。大傳系胡至欣校友與夫婿何蔚庭聯手執導的《青春弒戀》入圍最佳導演獎;大傳系潘客印校友以《姊姊》入圍最佳劇情短片;物理系許哲嘉校友以《捕鰻的人》入圍最佳紀錄短片,而俄文系溫貞菱校友以《不想一個人》入圍最佳女配角。(摘自淡江時報)
3-9-4-6
♦大傳系何蔚庭校友、物理系許哲嘉校友、俄文系溫貞菱校友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紀錄短片、最佳女配角(取自網路)

3-9-3
♦大傳系校友潘客印編劇、導演、剪輯的《姊姊》,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 (潘客印校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