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校友會11、12月活動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20期 2022-12-31
◎台北市校友會「111學年度公益平台頒贈典禮」活動合影(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台北市校友會於111年12月3日(六),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公益平台頒贈典禮」,分別頒發「同心」、「成績優良」、「自強」及「熱心服務」4項獎學金。這次共有校友及社會人士81位贊助人及10個贊助團體,另有愛膳餐券44位贊助人和7個贊助團體捐助,計有168位學生獲頒約217萬元獎學金。本校師生、家長、贊助人及志工近250人一同參與,感受溫馨的一刻。

 台北市校友會另於111年11月18日(五)及111年12月16日(五)晚上7時,於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D508舉辦11、12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11月演講邀請具備豐富新創數位經驗的簡少年學長,為我們分享「新媒體時代的知識型網紅之路」,讓大家對數位時代下的商業結構有更新的理解。12月主題為「Year End Party 年終同樂會」,本次為了讓校友們有個特別的慶生會活動,暫停演講而是以同樂會的方式進行各項精彩的活動和表演;會中除了現場揮毫、趣味競賽等活動,還有多項才藝表演,所有的學長姊除了享用美食,都玩得非常盡興,為2022年的慶生聯誼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11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 111年11月18日(五)
 
 11月18日慶生會,邀請到具備豐富新創數位經驗的主人-簡少年學長,為我們分享《新媒體時代的知識型網紅之路》從數位生活面切入,讓大家對數位時代下的商業結構有更新的理解。新媒體時代碰上新數位工具,知識傳遞的渠道變得多元且破碎,而在疫情後更從線下形式快速轉移到線上,無論在教學或分享上都有劇烈的轉變,這對我們有什麼樣的影響呢?簡學長是一位知識型網紅、也是在算命領域中的數位KOL,他鑽研命理無論在台灣或是中國大陸,都深得年輕人的喜愛,且了解年輕人故能獲得共鳴。

 簡學長在不同平台上傳遞他的所知,譬如上最傳統的電視台節目、自己錄製YouTube頻道、讓內心覺得孤寂的聽眾在Podcast聽到他侃侃而談,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表現方式,不同的客群,自然也有不同策略,年輕的簡學長才華洋溢,因此在各個平台他都能發揮長才,果然是一位聰明過人又非常親切的才子。

1台北市校友會11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台北市校友會與演講者合照(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12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 111年12月16日(五)
 
 12月慶生會適逢年終,聯誼委員主委這次想要有不一樣的聯誼活動,暫停一次演講,改為Year End Party。目的為拉進會員們的距離,增進感情交流,利用遊戲競賽讓大家在趣味的氣氛中交流互動。活動一開始由朱偉鈞理事長彈奏烏克麗麗演唱3首歌揭開序幕,第1首是聖誕歌,祝福大家都有平安的12月。當天還有廖逸民學長與張金猜學姐現場揮毫寫春聯,分贈給現場的校友,兩位學長姐的書法寫得非常好,大家拿起春聯合影留念。接下來是同樂會的競賽遊戲—鐵人三項競賽,分為A、B兩隊競賽,分別由王進榮學長與藍綺華學姐激勵隊員領導參賽,第1項為比手畫腳猜歌名,並且合唱一曲;第2項為腦筋急轉彎;第3項為電音勁舞、舞步copy。

 很難得由劉子經榮譽理事長與許毓芳學姐擔任舞王舞后開舞,接下來參賽隊伍派出隊伍copy他們的舞步,現場大家動起來,為了得分隨著節拍賣力跳舞。大家在興奮的心情下結束活動,這次活動學長姐都予以肯定,成功完成試辦。


1台北市校友會12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台北市校友會活動後合影留念(台北市校友會提供)

2台北市校友會12月份主題演講及慶生會◎台北市校友會揮毫寫春聯活動(台北市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