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校友會成立55週年慶祝大會

頭版 熱門焦點
222期 2023-04-30
◎日本校友會55週年慶祝大會合影(日本校友會提供)
 
    日本校友會於4月1日(六)舉辦成立55週年慶祝大會,母校葛煥昭校長、陳小雀國際事務副校長、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專程從台灣赴日參加,此外同為校友的駐日副代表蔡明耀也特別出席共襄盛舉。葛校長致詞時表示,現在淡江處於第5波階段,校務工作中有很多重點,其中一項就是加強與校友的互動,凝聚校友與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之前因為疫情與海外校友會互動較困難,但一解封後就前往美國拜會,而日本是第2站。全世界總共有151個各類型校友會、30萬左右的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優異表現,校友的長期支持就是淡江永續發展最重要的動力。

    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則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和各位見面,如今後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有很多校友在代表處,大家都是一個團隊,代表處這邊都會提供協助。

    在這次的大會中,也進行會長改選,由目前在中央社的駐日特派記者楊明珠學姊榮任,楊明珠會長表示,自己在平成元年(1989年)來留學時也當過一次會長,以前的校友會很辛苦,寫通知都要一筆一字的寫,但現在還好靠LINE就能聯絡,不過很高興大家都願意幫忙,團結力量大,就像WBC的日本隊一樣團結,每個人各司其職,就可以做到很多事,最後也很感謝這次提供餐廳場地舉辦大會的僑胞張維正。(資料來源/日本台灣新聞社)

這是一張圖片◎(由左依序)張翔荃特別助理、葛煥昭校長、陳小雀國際事務副校長、校友處彭春陽執行長於大會中合影(日本校友會提供)
1-3-3_葛煥昭校長贈送紀念品給新任楊明珠會長◎葛煥昭校長贈送紀念品給新任楊明珠會長(左)(日本校友會提供)
1-3-4_葛煥昭校長贈送紀念品給蔡明耀副代表◎葛煥昭校長贈送紀念品給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左)(日本校友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