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推動永續再受肯定 獲2022亞太永續行動金獎

頭版 熱門焦點
218期 2022-08-30
◎本校推動永續再受肯定 獲2022亞太永續行動金獎 (資料來源/淡江時報)

 本校推動永續成效再獲肯定,繼去年獲得TCSA臺灣企業永續獎及TSAA臺灣永續行動獎4項大獎肯定後,今年更上層樓,獲得首屆APSAA亞太永續行動獎金獎,4位教師同時獲得第二屆TSAA臺灣永續行動獎1銀3銅佳績,葛煥昭校長出席8月12日在世貿一館的頒獎典禮並代表受獎。

 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由台灣永續學院主辦,目的在於充分展現台灣與亞太地區推動永續發展之豐沛活力,表揚各界在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工作上之卓越成果及貢獻,並結合首屆「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暨高峰會」辦理頒獎典禮,將永續成果與國際社會交流。本屆亞太永續行動獎共41家單位參賽,總件數63件;台灣永續獎共136家單位參賽,總參加件數247件,在69位專家、學者及社會賢達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後,選出亞太永續行動獎44件,台灣永續獎200件。

 本校以「Reducing Carbon Emissions, Revitalizing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淨零碳排宣示•地球永續共生)」方案獲亞太永續行動獎金獎,為了響應《巴黎氣候協定》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本校設定每年降低1%溫室氣體排放量為目標,承諾將於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為實現這個承諾,本校投注大規模的行動,全面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做好水資源的管理,更動員全校師生,結合地方和社區的力量,共同實踐活化環境永續力的行動。

 本校以「AI+SDGs=∞」為112-116年校務發展方向,SDGs和世界公民意識理念融入教學、研究及校務發展,整合在地、國際、智慧、未來等要素,妥善運用AI大數據、網路及雲端科技,並精實相關課程;更與遠傳電信簽署MOU,攜手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未來將持續升級校園環境、教學內容,以及校務執行效率,堅定地朝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承諾邁進。(摘自1147期淡江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