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會「一會一磚」 牽手挺守謙

2 版 校友會活動 (海外、縣市)
204期 2020-04-30
◎各類別校友會中,依捐款日期先後排序。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募款專案自民國100年推動以來,獲得眾多校友支持與響應,母校非常感謝各位捐款人願意與母校共同培育學弟妹的一份熱情與心意,因此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2樓大廳處規劃100萬、10萬、2萬磚留名專區。

  眾多留名磚之中,不乏以個人名義、公司名義、夫妻名義、親子名義、社團名義共同留名,亦有部份校友會以校友會名義留名。例如海外校友會有香港校友會、華東校友會各捐贈2萬磚1塊,另有加拿大校友會捐贈10萬磚1塊,小計有3個校友會響應,捐贈14萬元;系所校友會有物理系系友會、會計系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等各捐贈2萬磚1塊,建築系系友會捐贈2萬磚2塊,財金系系友會捐贈2萬磚3塊,另有經濟系系友會捐贈10萬磚1塊,小計有6個校友會響應,捐贈26萬元。總計共有8個校友會以團體名義具名,捐贈2萬磚9塊、10萬磚2塊,合計38萬元。

  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楊淑娟執行長於108年度提出「一會一磚」活動,並於2萬磚留名專區中,特闢「校友會專區」。除呼籲校友會加入守謙留名活動外,同時期望藉此帶動校友會組織活絡化,有效盤點重整校友會運作概況。本活動執行以來,迄今已累計20個校友會響應。

  「校友會專區」中,海外部分以泰國校友會最先響應;縣市部分以雲林縣、高雄市校友會最先響應;系所部分以法文系校友會;其他各類型校友會以卓越校友會、全球淡江企業同舟協進會最先響應。另外一提,本次募款活動中,企管系所校友會理事長陳培深率先響應捐贈10萬磚,繼而資訊工程學系系所校友會會長陳世安亦號召校友共同捐贈10萬磚,為本活動之各校友會中積極支持最高金額。目前,各校友會捐磚活動持續進行中,期盼更多校友會加入。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全體淡江校友們共襄盛舉籌資興建,是淡江校友精神的具體展現。期盼這棟美麗建築,在凝聚校友力量的集體守護下,伴同淡江校園的成長,持續展現更閃亮耀眼光芒。